大学生创业傍依靠母校优势资源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利用手中的资源?这是大多数微企创业者面临的问题。一位大学毕业生,将一个原来月营业额2万元的微企,发展为月平均营业额20万,由原来的2名员工发展到7名,签约模特约40名的传媒公司有何秘诀?

昨日,这位微企创始人曹佳告诉商报记者,大学生创业,维系好母校关系很重要,很多订单都是学校老师介绍过来的。

据悉,曹佳2009年毕业于重庆邮电大学动漫专业,自身也非常**,在校期间一直在学生会团委担任职务,同时利用自己的特长,帮助学校做栏目包装等工作。这段大学时光,让她的能力得到展现和提升,更坚定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她梳理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意识到自己在管理方面有所欠缺。大学毕业后,她应聘到广州格兰仕总部担任企划,学习其公司理念、管理方式等。

在半年的工作时间里,她认为自己学有所成,却一直犹豫是否在广州创业。考虑到自己的朋友、关系都在重庆,*终选择回重庆创业,并于2010年创办了一家微企,做广告业务,主要从事影视广告、活动策划、平面设计等业务。

“选择在重庆创办微企,是我在创业路上走得*对的一步棋,因为我的母校在重庆。”曹佳一脸庆幸的说,在公司创办初期,她到处去寻找业务,但却四处碰壁。对接公司都认为其公司小,无口碑,而且还是名20出头小女孩办的公司,毫无信任感。3个月内,曹佳仅做成2个小单子,营业额共计2万元。她说,她自己一直非常感恩,认为老师们传授给她很多知识,所以和老师们都保持着较好的关系。

她将困难告诉了母校老师,老师们也二话不说,免费帮助曹佳**业务,并陆续将一些学校业务交给曹佳的公司。她说,**个大业务,是为某集团做时尚发布会,就是通过老师们**。也因为这个业务,曹佳的个人能力和工作素养得到业界的认可,逐步树立起了公司品牌,培养了一批长期合作客户,营业额也年年递增,今年月平均营业额达20万元,下半年公司准备将注册资金从10万元增加到40万元,为承接大业务做好准备。

曹佳说,母校和学生有一种天然的纽带关系,类似于亲人,对于自己学校出来的学生都比较照顾,现在母校时不时有一些搭建舞台、拍摄宣传片等业务,都会直接打电话让其公司去做。

“学校老师们生怕我的公司无业务,做垮了。”曹佳笑称。

显然,傍母校打亲情牌,曹佳运用的是恬到好处。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