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创业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笔者不久前到高县出差了解到,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的女青年小惠,她在到北京大学继续深造的同时,在家乡文江镇创办了一座野猪养猪场,用勤劳和智慧为自己积累了人生“**桶金”。

不仅仅是获得了“**桶金”,小惠把创业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实践中还积累了或许会受益一生的精神**。

寒假结束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开始关注各类招聘信息,同时,尚未就业的往届大学毕业生也在春节假期结束就忙着寻找工作。因诸多因素的影响,每年都总有相当一部分大学毕业生要游离在职场外,不得不依靠着父母资助过日子,久而久之,难免颓废起来。

民间有句俗话:东方不亮西方亮。在职场屡屡碰壁,这些才子才女应该换换思维,考虑一下换个创业的生活方式了。其实,现在也有不少像小惠一样的创业者。据***报道,根据创业教育全国**办公室的调研发现,创业正变成当代青年的一种生活方式,他们的创业实践更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同时,近8年来,创业教育课程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大、覆盖面*广的创业教育课程。

中国青年**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曾对新闻媒体记者表示:“KAB创业教育在大学生心中种植下一颗种子,让学生具有一种创业气质,并给予刚刚走上创业路的学生养料丰富的土壤。在真真切切的创业实践中,这些学生又成了一面检验我们创业教育的镜子。”

笔者认为,在校生在完成自己专业学习同时,不妨也主动接受创业教育,多学习一下别人的创业经验、创业模式,并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进行一些创业实践。徘徊在职场外的毕业生,更应该转变观念,在认真做好涉及相关项目的政策规定分析、市场调研等的前提下,大胆实践,或许,将拥有更为广阔的天空。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