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西双版纳州州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立足农村干事创业,以创业带领村民致富,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积极开展创业富民活动,不断加快全州****新农村建设步伐。

完善服务指导

西双版纳州组织部门、人力资源社会**部门积极协调农、林、水等有关部门,整合培训资源,制定“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把市场经济、新农村建设、农村实用技能、企业经营管理等知识作为创业培训的主要内容。同时,组织农业、扶贫、科技等部门,结合各村和“大学生村官”的实际情况,将农村扶贫开发项目、新农村建设项目与“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项目有效结合起来,多渠道征集、认真筛选、编制规划一批适合“大学生村官”的创业富民项目实训或开展技能培训。建立创业项目信息库,向“大学生村官”推介创业项目。围绕“大学生村官”的专业优势、任职村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市场需求推介项目,鼓励其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农村产业升级,在创业的同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积极引导和支持“大学生村官”建立特色农业、种植养殖业等农业**性创业致富园,并为其提供政策、项目、技术、咨询等相关服务。及时总结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树立创业成功的典型事迹,借鉴景洪市普文镇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采用的“基地+大学生村官+党员+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相互学习,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激发“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

加大扶持力度

由组织部门和人力资源社会**部门共同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服务中心,为全州“大学生村官”提供创业指导、项目选择、政策指导、项目审批、证件办理等服务,帮助解决“大学生村官”在创业富民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采取社会募集、财政支持、部门配套等方式筹集资金,为“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提供资金扶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帮带机制,纵向上由乡镇**班子、驻村干部、村主要负责人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横向上联系**、种植养殖能手、创业大户以及农民合作社与“大学生村官”进行对接,全面帮助“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让“大学生村官”在学中干、干中学,积极培养懂技术、善管理、会创业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团队。对发展村集体经济做出贡献的“大学生村官”,各县市区参照村干部发展村集体经济奖励办法,从村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一定数额资金进行奖励。及时掌握“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情况,对能起到**、**带动作用的“大学生村官”,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安排一定资金,**给予扶持。让这些“大学生村官”在全州范围内起到较好的**带动作用。

加强组织**

把“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明确专人负责,研究制定推进“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全州各县市委组织部积极做好“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工作的牵头协调工作,指导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合力,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大学生村官”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研究提出助推“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新办法和新举措,形成富有本地特色的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长效机制。各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认真做好“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工作的具体管理和服务,鼓励和支持他们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为发展农村经济、改变农村面貌多做工作、多办实事,促进“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