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有政策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5万名女企业家,2204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女企业家与女大学生在创业就业中有效对接。江苏省如此破解女大学生就业难题,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江苏模式”。

记者在江苏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南通市亚萍集团看到,400多名求职四处碰壁曾经一筹莫展的女大学生,在这里成长起来。其中的26名女大学生,在该公司董事长陆亚萍的言传身教下,走上集团的中**管理岗位。陆亚萍被女大学生们亲切地称为“亚萍妈妈”。

“近年来,江苏省借助本省女企业家集中的实力,通过专业培训、导师结对、资金协调、招聘送岗等渠道,着力解决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据江苏省妇联主席张京霞介绍,江苏省开展“巾帼牵手SYB(创办你的企业)导师行动”以来,依托全省5万名女企业家的优势,累计为33676名女大学生提供免费的SYB培训,建立各级各类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2204个,组织3000多名女企业家与女大学生结对,85%的受训女大学生具备了创业意向和创业素质,有效地促进了女大学生成功创业率的提高。

“很多企业都把我们拒之门外,玫瑰园接纳我们,给了我们一个发展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毕业于安徽机电学院的王惠惠,经历了打工、失业的多番波折,在2009年2月通过江苏省吴江市举行的“SYB(创办你的企业)”导师行动,进入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苏州玫瑰园园艺有限公司。

经过8个月的学习实践,王惠惠在SYB导师、该公司董事长沈红英的帮助和鼓励下,租赁了玫瑰园花卉市场的摊位,开始自己创业的**步——盆栽花卉销售。沈红英从创业理念到销售技巧,从花卉养护到进货渠道,无一不倾囊相授,让王惠惠的创业顺利起步。2011年,王惠惠的花卉销售额达到40多万元,业绩喜人。

“创业,让我尝到了从事这一行业的艰辛和不易,也体会到创业导师的指导和扶持对创业有多么的重要。”王惠惠说。

在江苏吴江市,记者见到被女大学生们称为“*阿姨”的吴江市巾帼农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阿玲。她创办****公司3年多,已累计发放贷款2000多万元,扶持20多名女大学生创业。

“当年,我下岗后白手起家出来创业时,是靠别人帮忙才渡过难关的。如今我有能力回报社会了,应该站出来,帮助需要资金的姐妹。”如今,*阿玲的巾帼公司以“低门槛、低利率、手续简、速度快”的放贷原则,给许多准备创业的女大学生送去*有力的支持。

在江苏各地举办的送岗位签字仪式上,江苏省2000多名女企业家与女大学生当场签订用工协议。许多女企业家还纷纷要求参加SYB导师行动,并拿出岗位吸纳女大学生就业。“亚萍妈妈”等一批女企业家,还经常走进南京大学等高校,与女大学生现场互动,交流创业的经验和人生的感悟,受到女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标签: 女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