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元旦节观鸟好去处推荐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元旦节观鸟好去处有哪些?今年9月,水利部公布了第十四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璧山璧南河水利风景区成功入选。至此,全市的国家水利风景区数量达12处。

元旦节的耍事除了赏雪,去水利风景区观鸟也颇有意思。12月17日,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和重庆地理地图书店联合发布了重庆国家水利风景区地图。

水利风景区,是指以水域(水体)或水利工程为依托,具有一定规模和质量的风景资源与环境条件,可以开展观光、娱乐、休闲、度假或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区域。今年9月,水利部公布了第十四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璧山璧南河水利风景区成功入选。至此,全市的国家水利风景区数量达12处。

元旦节到国家水利风景区怎么玩?

市地理信息中心介绍,冬天,有大量野生鸟类从北方来渝过冬,市民可前往这些风景区观鸟。以开县汉丰湖为例,三峡工程蓄水成功后,境内两江汇成一个常年蓄水的*大人工湖,面积达15平方公里。湖泊及周围大面积的湿地,良好的水质和丰富的水生植物,每年冬季都会吸引众多数量的鸟类前来过冬。这些鸟中,除了一些常见的鸟类外,还包括中华秋沙鸭、铁嘴沙鸻、赤颈鸫等重庆地区罕见的鸟类。

重庆市现有的12处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

大足龙水湖水利风景区

江津区清溪沟水利风景区

璧山大沟水库水利风景区

合川区双龙湖水利风景区

黔江区小南海水利风景区

武隆县山虎关水库水利风景区

潼南县从刊水库水利风景区

石柱县龙河水利风景区

南滨路水利风景区

永川区勤俭水库水利风景区

开县汉丰湖水利风景区

璧山璧南河水利风景区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