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学生创业项目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江西省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计划,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平台

昨日,记者获悉,为推动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江西省启动实施“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计划”,在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建设一批“江西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每年安排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学生创业项目可获补贴

大学生是*具创新创业潜力的群体之一。据统计,2011年江西省86所高校有在校大学生83万人,大学毕业生达到22.5万人。鼓励大学生根据兴趣爱好,结合专业知识开展科技创新、自主创业、积极就业活动。

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创业园”建设面向高校在读全体大学生开放,鼓励各高校联合建设和互相开放“创业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面向学生开放,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据悉,高校“创业园”为大学生提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的服务平台,从2012年开始,每年安排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省财政将按照每项1万元标准给予补助,创业项目所在高校则需按照不低于1:1的比例给予配套补助。

创业园免费供创业大学生使用

据悉,除财政补助外,高校“创业园”还将为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指导队伍、场地、物资、资金、管理队伍、管理办法等服务,指导大学生完成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记者了解到,“创业园”是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场地,内部可以设立若干平台分别进行建设,如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创新创业竞赛平台、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平台等,以推动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组织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竞赛,培养大批创新创业型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