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创业优惠政策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降低创业门槛、建立专项资金、担保贷款贴息、YBC项目扶持、发放创业补助、免费创业培训、配备一对一创业导师……记者11月29日获悉,银川市**了鼓励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实施意见,给大学生“村官”创业规划了一个完整的发展“路线图”。这7项政策是目前宁夏扶持创业政策*优、门槛*低、扶持力度*大、操作*便捷的政策。

实施意见指出,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和成立小微企业的,免收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注册资本*低限额一律降低为3万元,允许*期注册为零,注册资本可两年内到位。银川市财政*期投入200万元,建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专项资助金,属大学生“村官”领办的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办的小企业或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总额达200万元。同时,银川市还对大学生“村官”提供5万元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的YBC创业启动资金;实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补助;场地租金补助;并提供免费创业培训;一对一的导师辅导等。

“这些政策激发了我创业的热情,我初步计划流转100亩的土地,建成现代化温棚10座,发展蔬菜盆景等比较前沿的项目,将现代农业与市场、城市居民的休闲度假连接起来……”贺兰县立岗镇兰光村党支部书记秦博文对自己的创业前景充满了信心。

银川市政府副秘书长、创业办主任何伟纯说:“凡是正常履行‘村官’职责,在银川市范围内自主创业的在职大学生‘村官’和服务期满离岗3年内的大学生‘村官’,都是这7项政策的受益者。”

标签: 创业优惠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