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帮扶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为使大学生“村官”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发挥作用,**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河北张北县三措并举帮扶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

一是优化大学生“村官”创业帮扶环境。**《张北县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管理办法》,建立“县委组织部宏观管理、单位主要**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扶、村党组织书记日常帮带”为主要内容的分级负责管理办法,落实帮扶责任。在定期召开大学生“村官”述职会的同时,建立大学生“村官”QQ群,开通张北县大学生“村官”博客,开展“感受张北专题调研”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搭建大学生“村官”交流学习平台。定期举办“玫瑰之约”联谊会等系列主题活动,着力解决大学生“村官”的婚恋难问题,对于家属在外地工作的大学生“村官”进行全面摸底,研究政策积极解决大学生“村官”两地分居问题,免除后顾之忧。

二是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帮扶机制。组织全县大学生“村官”赴上海、山东、河南等地进行外出考察学习,学习先进、开阔视野。建立了由中国农科院蔬菜研究所马铃薯研究室、河北北方学院、张家口市农业科院三家单位投资120万元占地约300余亩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用以培育燕麦、马铃薯原种。每半年召开一次大学生“村官”经验交流会,以座谈的形式请大学生“村官”创业典型谈创业经历和思想工作体会,使他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三是拓宽大学生“村官”创业就业渠道。对2008年以来选聘的118名大学生“村官”认真落实工作待遇,全部安排进入乡镇事业编制管理,纳入全县干部管理体系。将所有大学生“村官”纳入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计划,立足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围绕膜下滴灌、旱作农业、设施农业、舍饲养殖等农业实用***,有针对性地加强产业发展引导和实用技术培训,使大学生“村官”成为**种养理念、**先进农技的中坚力量。在此基础上,加大大学生“村官”的培养选拔力度,在村级组织换届期间,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村官积极参加选举。全县共有149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占大学生村官总数的38%。其中69人当选为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