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大四学生的创业日记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从大一开始尝试各种兼职,何家繁送过水、卖过夜宵,在街头做过促销发过传单,没少被他人另样的眼光刺痛过,也曾因兼职被人欺骗过。这个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大四学生,去年年底在学校后门成功开办了一间“格子密码”精品店铺。就在这间格子铺日益红*之时,何家繁又主动转型,在既没资金,也没有货源的条件下,将格子铺改头换面为经营各类书籍的“三味书屋”。一路走来,种种经历让这个小伙子相信,真正的**是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创业是能够让他践行这个信念的*佳途径。那本封面写着“自强不息”的日记本,记录了他创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格子密码”开启创业之门

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天气开始转凉了,格子铺已经租出去80%的展位,如果当初不坚持去试试的话,也许今天创业对我来说还是一个白日梦。

几个月前,家人和朋友知道我想要创业的事情后,都在劝说我放弃。有同学说:“你是学体育专业的,没什么经济头脑,去做生意会吃亏的。”创业的艰难和这些劝告让我的**渐渐消退,我也怀疑自己是不是一时冲动,是不是不合适创业。

半个月的迷茫期让我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9月12日早晨,有志一起创业的同学陈东明兴奋地对我说,现在流行一种叫格子铺的经营模式,投资低,***,很适合我们在校学生初期创业。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和调研,我发现校园里不少学生都有自己用不上或用不了的物品,如果能搭建一个平台给他们销售自己的物品,应该会有较大的市场需求。

有了想法就要行动,*先要想办法弄到格子的货架。我骑着自行车跑了南宁很多旧货市场,终于找到了既便宜又美观的货架,我和东明自己动手把货架改装成有80多个小格的架子。

几天的早出晚归,同学们看我这次真是投入进去了,支持我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大家把自己不用的桌子和凳子送给我,还捐出各种漂亮的链子和小挂件帮我装饰格子铺。格子铺的装修用了2600多元,货架花了1000多元,办手续和各种装饰花了几百元。店铺取名“格子密码”,是为了让来租的客户感受到每一个格子都是自己的专属。

从开店之初担心没人来租格子,到现在出租率达到80%,我*感激的就是我的哥们儿陈东明和我的朋友们。东明是我的合伙人,为格子铺倾注了很多心血,其他朋友除了在开店时给我帮助外,还时常带人来光顾,为我们的小铺作了大量宣传。格子铺让我收获了友谊、感动和无数战胜困难的经验。

无本起家的“三味书屋”

 

标签: 创业日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