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从贫困生到企业家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今日主角:高雷

◎年龄:29岁

◎职业:“聚*贷”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近况:成立“聚*贷”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以苏州为起点,为借贷者和投资者提供包括信用咨询、评估、信贷方案制定等多方面专业的全程信用管理和**管理服务。

“我要超越马云!”2009年苏州大学历史专业的毕业散伙饭上,一位徐州邳县的80后贫困生高雷宣布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后,被同学们嘲笑了一番。4年后,当高雷再次出现在同学们的面前时,已经成为苏州一家注册资金超过千万元的网络公司的**。如今他的目标是做网络金融行业的阿里巴巴。只不过此时,当年的嘲笑变成了佩服的目光。开过洗衣店,经营过啤酒厂,倒腾过红酒,促销过大闸蟹,从上大学到现在,高雷一直在苏州,在这个他喜欢的城市里脚踏实地地朝着梦想前进着。扬子晚报记者韩飞

他的创业路

揣着1000元上苏大,摆过地摊开过洗衣店

2005年夏天,高雷*自一人拎着沉重的行李来到苏州大学专门为贫困学生入学准备的绿色通道,办理新生入学手续。高二时家中承包的客运中巴出了车祸。他的父亲在车祸中受了重伤,他们也被认定为事故的责任方,因此背上了20余万的赔偿债务。高雷说:“我只带了1000块上大学。”这1000块是高雷大学四年里**花过的家里的*。

当高雷的许多同学还沉浸在新鲜、兴奋的大学新生活中时,高雷已经决定要自食其力,不跟家里要*。摆地摊、家教等兼职积累了一定资金以后,他决定开洗衣店。这次的创业为他带来了人生的**桶金。遗憾的是,店铺开设了一年多,因合同问题关闭了。尝到了创业的甜头,高雷便开始寻找其他项目。淘宝网的*大成功启发了这个一心想创业的小伙子,建立自己的购物网站,超越马云成为高雷的目标。

没有*找人做网页,高雷就靠着自学一头扎进了Fireworks、Dreamweaver、Flash这些软件的世界。很快,他和几个朋友创建了一个专门销售化妆品的网站。因为没有网站管理的经验,几个创业者都是兼职学生,网站倒闭了,但高雷的梦想却扎了根。

毕业后,高雷揣着2万元*,跌跌撞撞地再一次踏上征程。

 

标签: 80后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