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支持带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从此间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面对*难就业季,青岛市加大就业投入、创新扶持模式,彰显创业带动就业、催生人才、促进发展的倍增效应。上半年,青岛接收高校毕业生37114人,同比增长26.2%,驻青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到85.85%。

据介绍,2013年驻青高校毕业生人数达9万余人,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大。扶持一名大学生创业能够带动5人就业。为此,青岛市财政将鼓励创业作为促进就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变“输血式”**为“造血式”**,将资金更多地投向更有活力、更具带动性的高校毕业生创业上,着力建设“创业型”城市,让大学生与城市一同成长,人才激发城市活力,城市为梦想添彩助力,互促共进,实现经济社会良性循环。

青岛充分发挥财税政策整合资源和撬动社会资本的优势,投入1000万元吸引社会资本4000万元,设立了“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切实解决**难题;并通过整合全市教育资源,依托10所驻青高校,在国内**扶持创建了“青岛创业大学”,构建了“**扶持+高校资源+就业服务”的大学生培训与服务运行模式,为毕业生就业和创业开辟新途径。

对于大学生创业面临场地、资金、项目的问题,青岛市财政局从2009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扶持建设了1个市级创业孵化中心和68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总面积达到近60万平方米,为创业大学生提供项目开发、产业化推进、引人引智、资金支撑、搭建平台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对于大学生就业面临岗位数量少,就业难、招聘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等问题,资金投向更注重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和加强技能培训。今年,青岛市级安排1400万元对招用高校毕业生的CYE小微企业、家庭服务业企业发放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安排800万元继续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参加“三支一扶”服务;安排8848万元支持劳动者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综合能力培训和创业培训,支持实现“环境好、渠道多、岗位全、能力强”的大学生就业局面。

今年以来,青岛市财政安排6.12亿元用于促进就业,较上年增长31%,其中,大学生就业创业资金8600万元。从2009年以来的五年间,青岛投入促进就业资金22.4亿元,其中,用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资金从2009年的2500万元发展到2013年8600万元,累计增长244%,远高于同期市级财力60%的增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