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企业有九成是亏损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来,萧山大学生自主创新企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74家,调查发现整体生存状况不容乐观,90%的亏损。

从注册资本(金)来看,除了3家个体工商户以外,171家企业中,*低注册资本3万元,*高注册资本680万元,总体规模不大。从行业分类来看,大学生自主创业可谓全面开花,行业分布十分广泛。

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我区一家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教育咨询公司,其在章程中自行规定1年内到位注册资本的50%,而到期后却无力出资,影响了该企业的发展。而这,也体现了大学生自主创业对有关政策缺乏了解。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大学生创办企业符合有关条件的,持人事部门证明,免除工商注册、有关会计师事务所验资和银行开户等费用,试行注册资本“零*付”(两年内到位)。

除了对政策不够了解外,工商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还分析:“大学生社交圈子有限,在选择了创业之路后,处理社会事务时由于经验不足,眼光有限,往往考虑不周。”

工商部门分析,资金不足是当前大学生创业者遇到的*头痛的问题。大学生自主创业注册资本*低降低为3万元,且鼓励大学生以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等作价出资,允许大学生自主创业企业以股权出质**。在此基础上,还试行注册资本“零*付”(两年内到位)。但是,大部分大学生往往要靠白手起家,很多有创业念头的大学生还是因缺乏启动资金阻碍了创业脚步。这些都造成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大学生创业准备做好了吗

从2009年,我区成立了*个大学生自主创业企业,大学生创业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然而,个中苦楚,只有创业的大学生自己知道。

“资金是*大的困难。”在采访中了解到。因此有人士提出,除原先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方面能否享受更优惠的待遇。特别是在创业资金方面,**能否联合高校和企业出资设立创业担保基金,为大学生创业贷款提供担保,解决创业资金瓶颈问题。

有人士提出,通过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实施大学生创业实训、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实大学生“创业导师制”等一系列举措帮助大学生明确创业目标,提高大学生创业的***。此外,还要加强**、企业和高校的合作,加快对大学生创业成果的转化。

然而,**的任何政策都只为更好地弥补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先天不足,大学生自身则要提高在资金、人脉、经验等多方面的储备。创业大学生要不断地扪心自问:是否具有很强的创业意识和创业动机,是否已经做好了创业准备,是否具有创业技能?

 

标签: 自主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