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大学生村官敢创业、会创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实事求是地说,农村并不缺少抓具体事务的干部,而*缺有市场意识、时代观念、创新活力和现代知识的**羊。”江苏省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时云告诉记者,“所以,我们一直致力于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中发掘大学生村官的潜力,把推进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作为引导大学生村官‘干得好’的重要举措。”

敢创业、会创业、带民共**业成为淮安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工作的鲜明特征。洪泽县大学生村官陆珉投资创办的工贸项目投资总额超过800万元,盱眙县大学生村官龚成投资的**农业**园,投资总额达到200万元。**渠道十分灵活,既有个人出资、家庭出资,也有财政贴息贷款,还有项目补贴、与村民合资、吸纳社会投资等多种形式。

据统计,淮安市目前有405名大学生村官投身创业,创办各类项目335个,投入资金2.94亿元,吸纳就业7957人。由大学生村官牵头,联合当地村干部、贫困户新建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168个,带动了2000余户农民脱贫致富。

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增强了基层干群发展的信心。据介绍,超过75%创业成功的大学生村官任职村都是淮安市经济相对薄弱村,长期以来,这些村没有大的经济项目,缺乏真正能“带头富、带领富”的“双强型”***。

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直接增加了群众的经济收入。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中,务工群众收入普遍高于同地区、同行业水平,而且,从未发生过一起拖欠群众工资事件,全部及时兑现工作福利。

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推动了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随着创业富民项目的不断增多,也带动了各级资金对农村包括基础设施在内的各项事业的投入,路好了、桥通了、厂房多了、有水厕了、不见垃圾了……

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也促进了新老村干部的共同提高。随着大学生村官意气风发的敢闯敢干,让一些基层干部特别是村“两委”的主要负责人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意识,也让一些还没有创业富民项目的大学生村官感到压力,基层干部中比、学、赶、超氛围日渐浓烈。

 

标签: 大学生村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