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专毕业生七成以上基层就业创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河南省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同时表彰了2013年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个人。

据了解,2013年河南省共有高校毕业生48.5万人,普通中专毕业生近20万人,截至9月1日,全省共有39.1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较去年同期增加2.1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6%,较去年同期略微增长。70%以上的毕业生选择基层就业创业。普通中专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在90%以上,实现了“毕业生就业率相对稳定,就业人数和到基层就业人数明显增长”的工作目标。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表示,2014年该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将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政策体系,鼓励毕业生到农村基层、艰苦地区、艰苦行业就业创业;完善毕业生就业市场和信息服务体系。

根据安排,河南省教育厅和各院校近期将组织一系列就业双选活动,逐步完善校园就业网站功能,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实实在在的信息服务;健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积极创建“全省**性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机构”;健全大学生创业教育服务体系,逐步构建“校院贯通、校地互通、院地直通,地方、学校、教师、学生共同参与”的大学生创业体系;健全毕业生就业状况评价反馈体系,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

河南决定,新的一年将继续加大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力度和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力度,同时加强毕业生就业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引导毕业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

 

标签: 大中专毕业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