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创业重要平台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大多数在校大学生来说,创业还只是一个梦。然而北方民族大学大四学生韦宝西已走上网络创业道路,他的“乐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运行近半年,每月业务量七八万元。

从财务管理专业转到现在的网络行业,23岁的韦宝西说自己的创业发端于一次到网络公司实习。“我发现,在南方网络传媒发展得很快,而宁夏在这块还落后一拍,应该会有潜力。”他说。

近年来****各项政策鼓励大学生创业,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创业实现自我价值。据统计,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699万,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明显。

在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的情况下,创业不失为大学生实现就业的另一途径。而和韦宝西一样,不少在校和已毕业大学生看好互联网发展前景,纷纷将互联网作为创业重要平台。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创业,一些高校通过开设创业类课程、建立孵化平台等方式,培育大学生创业意识,帮助大学生减少创业成本,从“模拟”创业进入“实战”。

在北方民族大学创建的创业孵化园内,经过YBC(中国青年创业**计划)**和学校的层层审批,已有“乐传”等21家企业*批入驻。

“学校减免了租金、水电费,我们六个股东凑*购买了办公用品,‘乐传’就借助这个孵化平台提前诞生了,”韦宝西说,如果没有这个机会,创业应该会推迟到毕业。

大学生创业往往面临着启动资金、社会经验、技术等诸多困难。“刚出校门没有多少积蓄,创业的*大部分都是家里支持的。”宁夏多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马江龙说。

主修设计专业的马江龙2011年毕业于北方民族大学,毕业时放弃就业,与另外3名志同道合者一起在租来的房子里设计研发宁夏的**个三维地图。

“我的专业与制作地图比较对口,而且经过考察发现在沿海地区早已有三维地图,而且备受认可,但宁夏却没有,我认为在宁夏创建这样一个平台应该有商机。”马江龙说,制作三维地图涉及众多领域,需要购买航空图、测绘图,为每一幢楼拍照,资金需求很大,仅制作出银川市三区的三维地图就耗资近200万元。

如今,“在宁夏”已经上线,虽然还未进行**,每日也有一千次左右的访问量。到今年年底,除继续与**做数字化社区网络化管理系统业务外,“多闻”还将完成宁夏全区大部分地区的三维地图制作。

记者采访发现,除了这些科技型网络企业外,电子商务也是中国大学生**网络的重要方向。

由大学生张亮和马航创办的银川艾依情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其运营主要是借助电子商务平台进行自由品牌滩羊二毛皮制品、皮衣、羊绒等中老年服饰的销售。通过在网上做的一系列营销活动,他们的网店积累了一定知名度,业务量大增。据了解,艾依晴累计销售额超过**元,成为宁夏大学生通过电子商务成功创业的典范。

“大学生创业的热点,除科技型创业外,电子商务在大学生创业中占据很大比例,而且***比较高。”银川市创业办主任何伟纯说,银川市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方面就在于电子商务,将陆续举办几期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邀请淘宝大学的**授课,讲解电子商务关键的营销,以培育一批熟练掌握电子商务的创业人才。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