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大学生创业新趋势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5名学生,去年10月在学校支持下,组建了一支创业团队,利用空闲时间,为一些企业的新产品做市场调研和活动**的工作。

该创业团队队员、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三学生贾恒飞说,团队成员在网站宣传、业务联系、财务管理和市场**等方面均有明确分工。自成立半年多来,团队小有成绩,**3万余元。

有收获,也有困惑。“在校创业不同于社会创业。毕竟学业繁忙,时间有限,处理好创业与学业之间的关系很重要。”团队队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李雪告诉记者,为此,他们常常要熬夜补习功课,付出的时间和努力更多。

贾恒飞、李雪等在校创业者认为,虽有困惑,但在校创业也有很多优势,尤其是有学校大学生创业中心的支持。“中心会为创业团队提供咨询服务、活动场地等软硬件设施,引导我们建立规章制度与运营流程。”

记者了解到,兰州理工大学2011年成立了大学生创业中心,旨在专门服务在校创业的大学生。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创业想法的学生均可通过组团方式向学校递交创业申请书及计划书等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学校会为创业团队提供场地、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以及项目管理、财务管理、法律等咨询服务,帮助创业团队进行合适项目的对外推介工作。

“在校创业是为了未来更好地就业而非挣*,我们*需要宝贵的创业经验和人脉资源。在这方面,学校的帮助很重要。”贾恒飞说。

记者采访发现,除了兰州理工大学外,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也有大学生组建创业团队。组团创业逐渐成为高校学子创业的一种新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