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环境打造创新创业城市名片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人才引进和培育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山东省青岛市注重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平台,吸引怀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和**人才聚集,打造适宜创新创业的城市名片。

王晓栋是互联网软件开发方面的**,曾在澳大利亚工作多年。2010年,他回到青岛,利用**提供的50万元免息创业资金,创立了一家从事电子商务、多媒体开发业务的公司。目前,公司已与迪斯尼、花旗银行等知名企业建立起合作关系。

王晓栋告诉记者,当时来青岛发展就是考虑到青岛优越的地理条件,完善的设施,各级**所**的优惠政策等,都给公司发展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

如今,越来越多像王晓栋一样怀揣创业梦想的人才来到青岛。近年来,青岛市先后实施了“443引才工程”、“211英才计划”等,在投**、信息交流等方面**配套措施。今年,依托国内**一个***海洋专业人才市场,青岛市先后赴广州、深圳、厦门等地举办**人才招聘会,引进5000多人,其中硕博以上人才占70%以上。

同时,青岛市还**优惠政策鼓励自主创业。大学毕业生王燕艳就在**提供的创业场地成立了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并被评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2万多块*见习基地的补贴,不光是金*方面的补助,更重要的可以每年定期地给我们**输送人才,对我们公司有很大帮助。”王燕艳说。

据统计,2009年以来,青岛市成立了50个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和基地,扶持大学生创立企业1600多家。从去年起,青岛市建立普惠性的政策扶持体系,发放各类创业补贴2818万元,小额担保贷款4.87亿元,扶持个体经营户和私营企业9万多户。(Cye.com.cn)

 

标签: 创新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