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门槛支持毕业生创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商南县工商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维护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努力服务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

该局主要采取放宽高校毕业生准入条件,降低登记注册门槛等措施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鼓励高校毕业生以实物、知识产权等作价出资创办企业,允许高校毕业生将符合条件的自有住房、租赁房、临时商业用房作为登记注册的住所,支持农村高校毕业生回乡创办或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从事农产品加工贸易、个体贩运等经营活动。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拓展就业渠道。充分利用登记注册、年检和市场巡查等时机,广泛向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政策,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履行社会责任,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对吸纳高校毕业生数量较大的企业,在“重信用守合同”单位评定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免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各类市场主体行业分布、数量、投资及经营情况等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参考。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或支持企业开办大学生创业基地,开展创业就业培训。

同时,优化就业环境,大力开展创业就业**工作。加强对劳务派遣中介机构、媒体广告单位经营行为的日常监管工作,严厉查处“黑职介”、发布虚假就业和招聘广告等违法经营行为,畅通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专线,及时受理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投诉举报。

标签: 毕业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