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应该给创业大学生更多认同和理解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采访一些创业大学生时,他们感叹,创业虽苦虽累,但社会和家庭的不认同、不理解,更让他们无奈。

今年被称为“史上*难就业季”,在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当下,创业成为部分大学生实现就业的另一途径。

在创业大学生看来,有梦想、有创意、敢闯敢干……是他们创业的优势,创业是他们对青春的注解,不管成功与否。为此,一些大学生一毕业就“为了梦想,风风**闯九州”,甚至一些已经找到好工作的大学生也趁着年轻,毅然辞职,开启创业之旅。

可怜**父母心,担心儿女创业受挫的家长,特别是*生子女的家长自然倾向于子女在职业规划发展中尽可能避免风险和困难,以较少的付出换来较高的回报。所以在多数家长看来,考公务员、进入事业单位和大企业上班,显然是比自主创业更加明智的选择。

而大学生创业在不少父母看来,纯粹是“瞎闹腾”;在社会看来,有点不务正业。一腔热情不断受到怀疑、挑战,这无疑对选择创业的大学生打击很大。

事实上,由于缺少启动资金、社会经验,急需**市场,一切从零开始的大学生在创业初期往往面临无数困难,压力不言而喻。在“压力山大”的情况下,初次创业的大学生需要理解、尊重。此时,几句鼓励的话,一个安慰的动作,一席经验之谈,也许就能改变创业大学生的命运。所以,尊重他们的选择,不妨多几分理解和认同,少几分无谓的阻拦和责备。他们真的挺不容易!

 

标签: 创业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