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给大学生创业“点拨”:有创意不等于可创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有创意不等于可创业。作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助力行动”的一部分,“天津市女性创业计划书大赛”日前落幕。比赛中,众多女选手展示了创业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建议。**指出,女大学生创业积极性很高,但创业过程中存在市场调研不足、项目缺乏核心竞争力等问题。

目前,高校学生团体活动纷呈,但很多团体活动受限于经费无法开展。天津外国语大学的五位大学**现商机,打造网络平台,要做社团活动与赞助企业之间的桥梁,并为企业和学生提供招聘和就业等延伸服务,从中抽取一定的服务费用。好创意赢得点评嘉宾的好评,但**提出:该行业市场虽大,但如何让出*的企业认可该项目?又如何让各大高校的社团知道该项目?

点评嘉宾、创业咨询**张玉发介绍,把好创意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是创业的**步,这需要做大量的市场研究。从创意到产品需要一个过程,把产品变成能**的商品需要一个更长的过程,需要对研发、生产、**等各个环节进行把握,市场调研是较为基础的工作。

河北工业大学学生边超及其创业团队的“竹蜻蜓植保科技服务”项目得到众多**的青睐,其利用遥控飞机为植物喷洒农药,正在**阶段。**指出,该项目前景不错,但公司卖的是服务还是设备?每亩5元的收费是否能收回成本?**建议,能否与农技站或农药商合作,成为农作物植保产销链上的一环,做大做强拳头环节,可能更具可行性。

天津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战强告诉记者,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搞清楚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项目区别于其他类似企业的特点是什么,利润点在哪里,集中精力、握指成拳,靠拳头产品赢得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