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石亭绿的制作工艺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南安石亭绿的制作工艺

对于南安石亭绿大家已经有有所了解,那么你们知道南安石亭绿的制作工艺是怎样的吗?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番。

由于茶叶质量优异,又出自佛门,求茗者日众。石亭因茶而增荣,茶也因石亭而出名,石亭绿名声更盛。

采制早,登市早,是石亭茶的生产特点。每年清明前开园采摘,谷雨前新茶登市,故有“不老亭*春名茶”之说。石亭绿的鲜叶原料采摘标准不同于一般的红、绿茶,又区别于乌龙茶,介于乌龙茶和绿茶之间。即当嫩梢长到即将形成驻芽前,芽头初展呈“鸡舌”状时,采下一芽二叶,要求嫩度匀整一致。

**的工艺技术是石亭绿品质形成的**。主要的工艺有轻萎凋、杀青、初揉、复炒、复揉、?炒、足干7道工序。

以上就是关于南安石亭绿的制作工艺,对这方面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你们记住了吗?

标签: 南安石亭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