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最后一个节气,你家吃点啥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冬至#啦!】①今日7时03分,冬至;②许多地方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③“数九寒天”开始,从冬至到小寒、大寒是一年中*冷的时段;④冬至是北半球全年白昼*短、夜晚*长的**;⑤北方有吃饺子、吃馄饨等习俗,南方则吃汤圆、米团、长线面。今天,2014年*后一个节气,你家吃点啥?

22日7时3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冬至”,从这**起开始“进九”,一年中*寒冷的时节即将到来,开始进入“数九寒天”。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早制定的节气之一,古称“日短”或“日短至”,时间基本在每年的阳历12月21日至22日之间。冬至这天,阳光几乎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白昼*短、夜晚*长。过了这天,太阳逐渐北移,白天就会**天变长。

冬至,不仅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传统节日。古代人们认为,冬至节气是计算我国二十四节气的起点。在民间广泛流传着“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赵之珩介绍说,在商朝、周朝、秦朝,把冬至这**设为“岁首”——过大年。汉朝开始定为节日——冬节。

重庆冬至吃什么?冬至当天吃羊肉是从汉代开始就流传下来的习惯。不知今天的羊肉大餐你预订到了没有。

专家提醒,天冷多吃羊肉有益健康,但*好选择经过质检的羊肉片,并且涮至熟透。同时吃完羊肉后不宜马上饮茶。因为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两者相遇,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