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适合做服装生意吗?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服装行业是块大蛋糕,但是是不是所有的人只要有充足的资金就适合开服装店呢?不妨来一起看一下。

1.做服装其实是个体力活。以前总觉得做服装非常轻松,就是在自己喜欢的小店上上网,帮客人试穿一下衣服,利润还不错。现在才知道,做服装是体力活,没有很好的耐性,不勤快,是做不好的。很多店主都是凌晨起来进货,一个人要抗几大包的货物,为了省*,挤公交或者夜班大巴是常有的事,即使是打车,很多路还要自己扛的。总之,没有点体力,也是做不好服装的。

2.做服装要有良好的心态。决定做服装的那一刻起,就要抱着长线学习的心态,不要幻想一夜**。刚开始谁都没有经验,**批货很杂乱、压货是很正常的事,不用太介意,只要每次上新都进步一点点就好了。学费是要交的,但等到你从这个学校毕业,**是很容易的。但是前提条件是,你能在这个学校至少混2-3年并且不被开除(倒闭)。所以良好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资金更不可少,这个后面说。

3.没有熟客是*不了*的。如果靠做流动的客人,做服装一定会累死的。所以一开始辛苦点是很正常的,等你积累了足够的客户资源,想不**都难。要想留住客人,质量是根本,服务态度是核心。所以很多做中低档的服装店越做越累,有的转做中**了,有的就**放弃了。但是新手刚入行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中低档的货源入手,因为感觉压力小。做久了你就知道,越是便宜的东西越容易压货,反而是特别一点、质量好点、价格高点的衣服容易吸引客户,帮你*到*,还不容易压货。

4、爱贪小便宜的人是不适合做服装的。做的成功的一定是非常有魄力、有胆识、敢投资的人,爱贪小便宜的店主容易招来爱贪小便宜的客人,这种客人一定让你*不到*,还一肚子的气。你是什么样的店主就会遇到什么样的顾客,此言不假。

5.跟对好的上家非常重要。也就是说货源非常重要,如果批发商的货经常出现质量问题,或者该补货的时候补不到,或者给你的价格比较高,你是一定*不到*的,那就赶紧换个上家吧。跟对一个好的上家,以后选货都不用太费心思,上家有什么货你就拿什么就行,甚至可以直接让上家发货,跟品牌加盟差不多的。

6.开好服装店并不一定需要火辣的身材。大部分人非常担心眼光不好,会拿不到好款。实际上只要你跟对适合自己店的风格的上家,经常保持更新,与市场同步,一定可以积累喜欢自己小店风格的客户。以前以为开服装店**的一定是身材火辣、穿衣服好看的MM,接触久了才发现,勤快、爱思考、善于总结的MM才能在服装行业长期混下去。努力和勤劳对任何行业任何人都是适用的。

7.没有足够的*就不要开店。资金对于做服装的来说,太重要了。资金充裕一点,可以找一个地段好一点的店面,成功的机会就大一些。经常看到有孤注一掷的朋友,砸下所有的积蓄,在所有亲戚朋友的反对下开店的,很少有成功的。因为在开店的过程中,还需要很多*周转。有的小店就因为压货压太多,没现金进货,没法周转,就倒闭了。经常听到有人说服装难做也是这个原因。没有充裕的资金还是不要轻易开店为好。开店前期交学费都要压不少*的,这时候,光有信心没有金*可是不行的?

标签: 服装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