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特色创业教育的发展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创业教育也日益受到重视。创业教育特色2002年4月,***确定了清华大学等9所大创业教育特色学为创业教育试点院校,开始实施创业教育工作。目前创业教育虽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从总体上看,由于起步晚,我国创业教育还处于萌芽探索阶段。借鉴国外创业教育的发展,对我国当前大学创业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国外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从广义上说,开展创业教育是为了培养具有**性的个人,创业教育对于培养个人的*创和冒险精神、创业和*立工作的能力以及技术、社交、管理技能都非常重要。要求高校将创业技能和创业精神作为高等教育的基本目标,提升到与学术研究和职业教育同等重要的地位。1995年***教科文组织全面阐述了完整的创业教育概念,即创业教育包括两个方面内容:求职和**新的就业岗位。创业教育特色

1998年召开的世界高等教育大会进一步强调指出:高等教育应培养创业技能与主动精神,毕业生将愈来愈**仅仅是求职者,而*先将成为工作岗位的**者。鉴于创业在**就业机会、减轻就业压力和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国创业教育特色际劳工组织(ILO)、***等**组织高度重视创业问题。**劳工组织积极倡导创业,专门为创业者、微小企业量身定做了**化的、标准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

 

标签: 创业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