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探索推进 亲子教育目标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以来,嘉兴市本着“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积极探索政亲子教育目标府公共服务社会化的“三优”(优生优育优教)指导中心建设模式,推进“三优”促进工作,不断提高人口和计亲子教育目标划生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计生工作的转型升级。

2010年2月,嘉兴市六届市**第50次市长办公会议纪要明确提出“加强面对面优生科普宣传,抓好亲子教育目标优生优育优教促进工作”。同年4月,市人口***印发《关于开展优生优育优教促进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全市开展“三优”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和具体措施,并列入人口计生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今年,《嘉兴市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十二五”规划》将“三优”工作纳入其中,3月,市人口*****《嘉兴市优生优育优教指导中心市级**点(中心)验收评估标准》,对组织**、亲子教育目标硬件建设、工作情况等进行量化考核。

各地“三优”指导中心积极开展对新婚夫妇、怀孕夫妇和0-3岁婴幼儿抚养人等目标人群的宣传教育培训,亲子教育目标提供科学的“三优”系列科普知识和技能,增强他们预防出生缺陷、科学育儿、早期教育的意识和能力。指导中心规范使用“U生代”VI识别系统,统一设置咨询室、互动培训室、视频阅览室、亲子活动室、成长测评室,配备符合安全、卫生标准的设施、设备。注重亲子教育目标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参加全省统一培训,还派出专业人员赴外地学习交流,同时,邀请国内外**作专题讲座,使宣亲子教育目标教内容通俗易懂,具有针对性,符合目标人群的需求。

标签: 亲子教育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