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对象、接收时间和方法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您的亲朋好友有今年的退役士兵吗?他可以选用怎样的安置方式?重庆市人民**重庆警备区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对我市退役士兵接收对象、接收时间和方法、安置原则及办法、安置政策规定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具体的条文请看下文。

【重庆市人民**重庆警备区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文件对我市退役士兵接收对象、接收时间和方法、安置原则及办法、安置政策规定等事项进行了明确。您的亲朋好友有今年的退役士兵吗?他可以选用怎样的安置方式?

渝府发〔2014〕65号

重庆市人民**重庆警备区

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

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县)人民**、人民**部,市**各部门,驻渝部队*立师以上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

根据《*******关于2014年士兵退出现役工作的通知》(国发〔2014〕23号)和《重庆市人民**关于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渝府发〔2011〕106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退役士兵接收对象

本市户籍入伍的下列退役士兵;外省(自*区、直辖市)入伍,其父母或配偶或配偶父母属重庆户籍的,或本人在重庆市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的,或因特殊情况由部队师(旅)级单位出具证明的,由本人申请,经区县(自*县)安置部门审核并报市安置部门批准在重庆市易地安置的下列退役士兵,为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对象:

(一)义务兵:服现役满2年未被选取为士官的;由于伤病残等原因滞留部队服现役超过2年的;服现役未满2年因政*、身体等原因需要提前退出现役的。

(二)士官:服现役满8年、16年未被选取为高一级士官的,服现役满5年、12年因编制限制未被批准继续服现役的;年满55周岁或者服现役满30年以上本人申请退出现役的;超过本岗位规定*高服现役年限的;因国家和军队建设需要退出现役的;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本人申请退出现役的;因现实表现、工作能力、身体状况等原因不适宜继续服现役的;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的士官需要安排退出现役的。

二、接收时间和方法

退役义务兵和自主就业士官的档案实行分散交接,由接收安置地区县(自*县)民政局审查接收,原则上在2015年1月31日前结束。凡2015年2月底前不报到者,视为放弃安置待遇。

符合安置改革后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官和2011年11月1日前入伍服役满10年的士官、服现役满上士军衔规定年限的直招士官、因公被评定为5至8级残疾等级士官的档案实行集中交接,由市民政局负责审查,原则上在2015年2月底前结束。上述退役士兵在接到由市民政局开出的《接收安置通知书》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接收地区县(自*县)安置部门报到,无正当理由在2015年6月30日前未报到的,视为放弃安置待遇。

凡放弃安置待遇的退役士兵,由接收地区县(自*县)民政局将其档案转到本人(配偶)户口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或街道办事处,按社会待业人员对待。

标签: 重庆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