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创业者的6个善意提醒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苹果的产品几乎已和“成功”划上等号,许多新创公司在生产硬件产品时,无不以苹果为目标,期许自己能一战成名,成为下一个硅谷新贵。然而事实上来看,真的只要循着苹果的做法生产产品,就能平步青云吗?那可不一定。

专精在硬件产品的投资公司Bolt创办人BenEinstein特别撰文分享,提醒创业者为什么不要以为自己可以做出跟苹果一样的产品。Einstein也指出,许多在草创初期的公司,在财务艰钜的前提下,只要在设计、工具的使用或是品管上出了一丝丝问题,一切都会化成泡影。

Einstein提到,几乎每个礼拜他都遇到一个新创公司的创办人,提出他们想要制造出跟苹果一样的产品,事实上站在工业设计的角度来看,想要做出跟苹果一样的产品并不难,但对新创公司来说,这些小公司跟***之间仍存在着难以跨越的鸿沟,这些创业者多半会提出同样的问题:“为什么苹果能,我不能?”

硬件产品没有第二次机会

事实上,就连苹果自己也有过不少失败的例子,优美的弧线,触感**的材质,精细到以微米为单位的工艺设计,就算结合这些特色,苹果也不是每个产品都被市场所接受。然而苹果有本*可以承担这些失败的产品带来的损失,对新创公司来说却不是。

苹果是**的例外

举例来说,苹果可以为了MacBook的Unibody设计,添购一万台CNC铣床。当苹果想要在MacBookPro上用激光刻出一个指示灯,却只有一间公司可以用激光做到20微米**度的切割时,苹果把这间公司买下来。*后,当苹果需要更轻更薄更小的电池,却没有厂商愿意做的时候,苹果从零开始设计自己的电池。

Einstein也说明,事实上不论公司大小,几乎没有人可以做到像苹果这样的程度,仅管苹果的产品是如此成功,甚至令消费者为之疯狂,苹果在这方面打造出一种令人难以达成的标准。对新创公司来说,让标准降低一些是可以被接受的,尤其是当这些是你的初期产品的时候。

苹果做得到,而你该避免的六件事

Einstein特别指出六个苹果做得到,但会让新创公司尝到苦头的事情,这些东西在消费者中看来简单,也让创业者觉得自己可以办到,可惜事实永远比想像中来得困难许多。

一、白色塑料

白色是*难掌握的颜色,想要做出如同苹果产品一样的白更是困难重重,如果你一定要用白色,千万记得别让两个白色的部位相接,你**无法让颜色看起来一致。

二、CNC

CNC铣床是非常棒的工具,但它不一定适合用在一般消费者使用的产品上,试着用其他方式来处理你的产品切割。

三、用激光打洞

肉眼难以辨识的激光开孔,实际做起来远比想像中困难,你通常可以找到能提供类似质感与触感的第二种方法,只要你愿意牺牲一点点产品的细节。

四、塑胶外盒

苹果许多产品都以塑胶外盒包装(iPod、Eardrop耳机),好的包装固然可以提升产品的质感,但这种塑料外盒也比你想像中的贵上许多,对新创公司来说,由再生纸材制造的硬纸盒会是你的好朋友。

五、不要出现顶出销印(

除非你是个拥有亿万身家的天才,否则你的产品在灌模生产后一定会出现这个印子,一个好的生产管理会知道如何把这些印子藏起来,然而几乎没有人可以做到像苹果藏得那么好。真的做不到也不要强求,几乎没有消费者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六、四色双面印刷的说明书和局部上光的包装盒

可能不论说得再多,*后你还是会选择要这样做,但要注意的是,这个盒子的生产成本可以高达12美金(约370台币)一个,而且通常他们是**个被丢掉的。

结论

Einstein表示,其实可以说的还有很多很多,他也说到:“如果你看到苹果的产品里有什么功能或特色是你想做的,先去看看有没有其他人做,如果有的话,那就代表你可以尝试把它放进自己的产品设计里。如果没有的话,降低你的期望,对你的创业过程才会有帮助。”

简单地说,每个人都想复制苹果的成功,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小米那么成功。

标签: 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