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吃的阳春面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面条是我国的传统面食之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据史料记载,*早的面条可追溯到距今一千九百多年前的东汉。全国各地都有各自的特色面,如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武汉热干面、台湾牛肉面等等等等,数不胜数。而在我们上海,*有名的应该要算是阳春面了。红汤、白面,宽汤上漂浮着星星点点绿色的小葱花和小蒜叶末儿,有点小清新。面如其名,简简单单,清清爽爽。

外地人也许会对阳春面不屑一顾,因为在他们看来这阳春面不就是一碗清汤光面么,有啥好稀奇的?可是对于从小在上海长大的人来说,魂牵梦绕的就是那碗清汤光面。它是童年的记忆,是故乡的味道,也是心中永远留存的那份爱。

现如今要在上海吃上一碗正宗的阳春面,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不记得有多少年没吃到过小时候的那种味道了。可能是因为一碗阳春光面的利润实在太小,比不上各种浇头面*的多,店家根本就无心来精心制作,所以现在能吃到的真正只是一碗清水光面而已,没有浇头是无法下咽的。

猪油材料:猪肉肥膘、小香葱。

做法:

1猪肥膘洗净切小丁,葱切段;

2肥膘丁和葱段放入锅中,倒入1杯清水烧开;

3中小*继续煮至肥膘变成透明状,水分慢慢蒸发;

4转小*继续煮至水分**蒸发,肥膘开始出油;

5肥膘逐渐体积变小变干,颜色也变成金黄;

6关*捞出油渣,将猪油过滤后倒入干净无水的耐高温可密封的器皿中;

 

标签: 怎么做阳春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