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凉拌芥兰丝要注意啥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芥兰是我常做的凉菜之一.芥兰凉拌吃起来脆脆的,也容易进味,早餐吃很合适.另外.凉拌菜我都是用手工切丝.手工切出来的菜丝吃起来与用工具刨出来的不一样.手工丝吃起来口感好.有劲.刨出来的就软塌塌的不好吃。

很喜欢芥兰清爽脆嫩的口感,平时大多用清炒、白灼的烹饪方法来做。调料一般也是蒜蓉或者蚝油,吃多了也有些厌。这次试着做了些变化,用芥末来凉拌芥兰,在芥兰脆爽之余加上芥末的一点点辛辣更是清爽宜人。而且不用开油锅,简单方便无油烟,效果很不错。其实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有时只要变化一点点,就会给平淡的生活带来一丝惊喜,抹上一道亮色,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丰富更精彩。

材料:广东粗芥兰、红椒。

调料:芥末、醋、生抽、糖、盐、素易鲜(或味精)、橄榄油。

做法:

1芥兰去叶留茎,刨去皮切成细丝,红椒去柄和籽切丝;

2锅里放水烧开,下芥兰丝焯15秒钟捞起,下冰水过凉后滤水;

3根据口味将适量芥末、醋、生抽、糖、盐、素易鲜、橄榄油混合调匀成调味汁;

4将调味汁淋在芥兰丝和红椒丝上拌匀即可。

注意事项

刀工要掌握的很好哦!

 

标签: 凉拌芥兰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