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不转怎么修  电风扇工作原理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电风扇是比较简单的家用电器,一般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一些小问题都是可以自己解决的,会生活的朋友就赶快来了解一下电风扇转不动怎么修。顺便了解一下电风扇电路图和电风扇的工作原理。

电风扇转不动—原因

*先还是要确定一下是不是一些外部原因。诸如插头没有插好,风扇开关没有全部开启,一般的风扇还应该注意是否定时的关掉了,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的话,就可能是电风扇扇本身的原因。电风扇本身的原因可能包括了风叶可能太久了,电机的内阻变大,导致风叶无**常转动;风扇过热引起了电机带负载能力变差,导致无法转动;电机内部的保护装置过热短路;电风扇的启动电容容量变小;电风扇转轴轴向间隙过大也会引发电风扇问题。

电风扇转不动—修理方法

先检查一下电风扇以外的问题是不是全部都弄妥当了;然后如果是风叶不转的话就关闭电源,在风叶转动的轴上面加一些润滑油;其他的问题可能就会涉及到更换轴套、拆换电容、调整垫片、电线损坏更换电线等问题,一般不是专业的人员就要请维修师傅来看一下了,不过一般也不是好大的问题,也花不了多少*。

电风扇工作—电路图

以上是比较常见的家用电风扇的电路图,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它的一些原理,但是现在电风扇产品越来越多,其电路图也越来越复杂,但是还是万变不离其中。

电风扇工作—原理

电风扇中的电流是交流电,主要的工作原理就是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力而转动。电能转化为机械能,转动风叶,同时由于线圈电阻,会产生一些热能,所以一般电风扇使用过久表面会热。电风扇的原理比较简单,一般在初中的物理课程上都会学到。

以上就简单的介绍了关于电风扇的一些信息,大家可以简单的参考一下。

 

标签: 电风扇不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