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文新地标:台北当代艺术馆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北当代艺术馆位于大同区的长安西路上,在日据时代是一所日本人才能就读的学校——“建成小学校”,也是一所台湾人少数**子弟能进入就读的学校,1945年在此成立台北市**,也让这栋原本充满教育功能转为**性的建筑,1994年台北市**迁入新馆舍,建筑改委由台北市立美术馆进行整修及规划,规划为正面为台北第二美术馆,两翼为建成国中校舍,也**古迹与学校共生的共识。

1996年建筑物由台北市民政局评定为“市定古迹”,2001年经活化再利用台北市文化局宣布将台北市第二美术馆正式命名为“台北当代艺术馆”。在国内外艺术界的关注之下,于2001年5月27日“台北当代艺术馆”璀璨开幕,现今的前卫和悠然的欧风及日本前辈建筑师作风,塑造了当代艺术馆*特的融合度与迷人样貌,俨然成为台北人文地上的新地标。

台北当代艺术馆**的结合艺术、古迹、科技三者,把创意带进台北、把艺术带进社区、把科技媒材带进历史建筑的新生命里;更创下了几项“台湾**”的头衔,**个以“当代艺术”为定位的美术馆﹔它是台湾**个古迹化身的美术馆;在经营上,它也是台湾**个采**民营制的美术馆。

尊重艺术家之智慧财产权及作品版权所有,台北当代艺术馆除公共区域外,展场内一律全面禁止拍摄。若须教学用途需要拍照者,须于一周前向馆方申请,并填写摄影许可申请表。

台北当代艺术馆地址:台北市大同区长安西路39号

营业(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10:00至下午06:00;下午05:30停止售票;周一休馆

捷运:搭乘“红线-淡水线”至中山站下车,沿捷运大街往台北车站方向,由长安西路“3”或“4”号出口,即可到达。公交车:搭乘市内公交车216、217、218、220、224、247、260、287、310等班车,于中山市场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服务设施:公众服务设施:备有残障坡道、无障碍厕所、电梯

设备租用:提供语音导览、轮椅及婴儿推车借用服务。

费用简介:优待票NT$50元(新台币);适用一般民众、企业团体赞助民众

免票:未满六岁并由成人陪同之儿童、持儿童护照、观光局核发之导游证(需带团)、退除役荣民证明、退休公教人员证明、低收入户证明、敬老证(65岁以上年长者)、身心障碍者及其监护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建成国中教职员及学生、ICOM国际博物馆会员、持AICA国际艺评人协会采访证(AssociationInternationaledesCritiquesd'Art)。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