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的前世今生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台北101(TAIPEI101),原名台北**金融中心(TaipeiFinancialp),设计师李祖原。为台北市**的BOT开发案,业主是台北金融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的一幢摩天大楼,楼高508米,地上101层,地下5层,是目前全世界*高的摩天大楼。其英文名称TAIPEI101除代表台北,还有“Technology、Art、Innovation、People、Environment、Identity”(科技、艺术、创新、人性、环保、认同)之意义。

101数字,除代表楼层高度101层楼,也代表了超越满分,再上层楼的吉祥意涵。0与1的数字,也表现了大楼的高科技视野。

一座杰出的地标建筑,足以改变这个城市。如同帝国大厦之于纽约、艾菲尔铁塔之于巴黎、更如晚近的金茂大厦之于上海,面对二十一世纪,台北需要更宽广的舞台、更亮眼的演出,高度508公尺,地上101层,地下5层的TAIPEI101项目即是「将台北带向全世界」(BringingTaipeitotheworld)的希望工程。

TAIPEI101在93年12月31日举行大楼开幕典礼,除了宣示TAIPEI101进入**的营运阶段,当晚的跨年点灯配合炫丽耀眼的烟*秀,更是成功的向世人宣告TAIPEI101的时代来临;94年2月,台湾证券交易所正式签约宣布进驻,4月18日,德国拜耳公司更成为**家进驻的跨国企业,紧接着包括瑞泰人寿、富兰克林投顾、台湾金库等国内外**企业进驻,诚如TAIPEI101林鸿明总经理表示,101商圈已经成为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

TAIPEI101是台北市****个与民间携手开发的大型BOT项目,于1997年7月由国内十四家企业联合组成的台北金融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取得地上开发权,而开始进行规划建造,并负责经营管理。

TAIPEI101自许要在硬件建设达到世界*高建筑水平,更要在软件经营管理上超越**,因此从建筑设计、结构工程、营造施工、招商及营运管理等方面,集结全球专业经验,组成*严谨的**团队。希望藉此机会引进国外精进人才及技术,不但拓展本土团队的**视野,带动营造业的成长,更期望藉由*先进的大楼建造及经营规划的宝贵经验,为本案延伸长远的附加价值。

TAIPEI101座落于台北*菁华地段,是国内建筑界有史以来*大的工程项目。该项目主要由国内十四家企业共同组成的台北金融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外专业团队连手规划,并由**级建筑大师李祖原精心设计,超越单一量体的设计观,以中国人的吉祥数字「八」(「发」的谐音),作为设计单元。每八层楼为一个结构单元,彼此接续、层层相迭,构筑整体。在外观上形成有节奏的律动美感,开创**摩天大楼新风格。

TAIPEI101多节式外观,以高科技巨型结构(MegaStructure)确保防灾防风的显著效益。每八层形成一组自主构成的空间,自然化解高层建筑引起之气流对地面造成的风场效应,透过建筑设计绿化植栽区的区隔,确保行人的安全与舒适性。大楼造型宛若劲竹节节高升、柔韧有余,象征生生不息的中国传统建筑意涵。内斜七度的建筑面,层层往上递增;无反射光害的高度透明省能隔热帷幕玻璃,让人们在台湾的*高建筑内,观天看地。高科技材质及创意照明,以透明、清晰、营造视觉穿透效果,与自然及周遭环境大尺度的融合。

信义计划区是目前台北唯一的大型总体规划地带,完善的基础建设吸引了许多商业经营者,已成为台北市的新都心,而TAIPEI101更是位于信义计划区的正中央,TAIPEI101主建筑占地24513坪(约为81072平方米),信义计划区街道宽阔,有地景公园以及妩媚的远山环绕,信义计划区现在也被公认为台湾*适合居住的区域之一。

信义计划区内完备的基础交通建设可以吸引各地的消费者驱车造访。此外,大约有30条公交车路线经过TAIPEI101正门,TAIPEI101提供超过1800个汽车停车位,附近距离TAIPEI101不到10分钟的步程内,另有超过7000个停车位的广场。未来,延伸捷运板南线的信义支线,更将直达TAIPEI101。

标签: 台北10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