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态文明成为重庆品牌符号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我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大会,研究部署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城市。

这是一个专门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会议,如此高度强调生态文明观念,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系列重大部署,在我市属于破天荒之举,同时也是远见之举,是转型之举,是宏观配合之举,也是区域探索之举,个性出彩之举。并且,重庆用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将生态文明放在了更为突出更为具体的位置,用小品台词来形容,那是相当的OK。

我们注意到,我市针对生态文明的诸多词汇,用的都是**字眼,而不是流于呼吁倡导的“应该”、“希望”、这些**字眼包括,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追求GDP和一时的经济增长,决不能以牺牲绿水青山为代价换取所谓的“金山银山”,决不能以影响未来发展为代价谋取当前增长和眼前利益,决不能以破坏人与自然关系为代价获得表面繁荣,决不能对当前环保突出问题束手无策、无所作为,对苗头性问题疏忽大意、无动于衷,对污染环境、浪费资源、破坏生态等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等等。

重庆的自然条件,是西部生态屏障,是长江母亲河这一汪生命水源的守护者,重庆的责任,是城乡统筹先行先试,是内陆开放高地崛起,这一切背景,都要求重庆要走在生态文明建设的**,这是全国的创新转型大棋,是各项深化改革啃硬骨头的必然目的,是中国梦圆的环境基础,在这样一个新起点上,我们一定要化解资源环境新难题,让生态文明成为重庆品牌符号。

难点在,生态如何变*,纯粹的保护,那可能会是守着金山讨饭,而要让绿水清山变金山银山,则要求我们把生态文明的理念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同步推进,我们有点上开发面上保护之举,孰轻孰重,比例分配,分寸拿捏十分讲究,所以,划定和严守生态红线区域,将生态纳入法*框架,相当重要,而如何既保护好生态,又让村民市民腰包鼓起来,就要求生态农业、旅游业、使用清洁能源的工业,生物医药、信息网络,以及诸多服务业等绿色低碳环保产业的花样翻新,给出这一块产业的投资机会与发展通道,将节能减排、环境友好、循环可持续做到**。

难点在,一种生态共建共享的全民共识,一种源自内心的认同感与维护感。这不仅是一种发展理念,一种行为规范,更要进入人们的血液骨髓,成为一种生活的习惯方式。要加强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和引导,让人民群众在生活中更多地填充生态文明的概念和内涵,让生态文明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

让生态文明成为重庆品牌符号,需要实干精神,需要创新精神,需要法*精神,正视困难,鼓足勇气,意识到位,短板补齐,上下一心,如此,才能把重庆建成碧水青山绿色低碳人文厚重和谐宜居的生态文明城市。

标签: 重庆品牌符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