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记忆:四四南村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四四南村为藏身台北闹区眷村景点。

四四南村,为1948年***军队迁台后兴建的眷村之一,位于台北*热闹的信义计划区,隔两条街便是台北101和世贸中心,它现在的名字叫“信义公民会馆”。正因位处**地段,眷舍多已拆除,只留下四排建筑供游人凭吊昔年眷村光景。

四四南村”名称很特别,据说,眷村因位处联勤第44兵工厂南边得名,而且居民多为兵工厂员工,并无高阶将领入住。随着全台老旧眷村陆续拆迁,四四南村也面临相同命运,并在艺文界人士奔走下,保留部分建筑,见证那一页历史。

老建筑、文创商品与小吃吸引游人探访眷村味。

你知道什么是“眷村”?它其实是时代产物,也是很特别的聚落,形成于公元1949~1960年代,当年大陆各省**和眷属随国民**撤退来台,并由**兴建或配置宿舍,他们居住的眷舍,即是“眷村”。台湾*早的眷村,出现于公元1945年,直到1949年国共内战失利,大批军人与眷属撤台,开始大量兴建眷村。

眷村,是一个*立的封闭式聚落,住户间联络频繁、感情也融洽,因而形成*特的眷村文化。由于眷村居民来自各地,带来不同特色口味的面食,使得台湾面食更加丰富,也出现特殊的“眷村菜”。

由于位处热闹的信义计划区,四四南村大概是全台人气*夯的眷村景点。尽管早已不复早年的眷村味道,眷村建筑仍唤起不少人的古早记忆,窄窄的街巷,紧紧相邻的建筑物,人与人的关系想来也如窄巷般紧密。如今的四四南村,辟有眷村文物馆,并利用老房舍开设文创小铺,卖些复古商品,当然也不乏古早味小吃。

 

标签: 四四南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