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游台北 台湾初体验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台湾初体验

**眼看到一个城市会是什么样子?**眼看到的台北又是什么样子?

印象里的台北是一个让我向往的地方,那些了解来自于早年痞子蔡的小说,他让我觉得台湾哪里都会有美丽的故事,还来自于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偶像剧,应该是一个闲静的地方吧。

初入台湾是在桃园机场,就像三分**一样,我可以看到各三分之一的中文、日文、韩文的接机牌子,这里更加东亚化,可以明显感受到的除了温润的气候还有一种温暖的东西,像是在清迈机场,说不清楚,也许是善意的微笑吧。**次的接触,就像在北京要看故宫长城,这里我*早看到的是中正纪念堂,还有一大堆关于***的故居、宋美龄的车子之类的内容,对于我很难记清,不过给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住过时间不长的阳明书屋,通过讲解慢慢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发生过什么样的故事,台湾是怎么看待大陆的,与过去单方面的了解不同,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还有台北故宫,和北京的故宫**不一样的,北京看的是建筑,而台北看的是展品,在我印象里故宫是一个地名,作为一个地点的存在,而这里是一个相当伟大的博物馆,展品也是隔段时间轮流展出,藏品质量对于懂的人**是百看不厌。还有101,比北京的王府井还要悲催,虽说是地标性建筑,可是周围停满了旅游团的各种车辆,我觉得如果我是本地人一定不喜欢这个样子,不过据说这些带动了台湾经济,当地人也就接受了,我知道这里繁华,但我相信这只是台湾*表面的样子。

PS.台北机场可以办理电话卡,和泰国一样,有三天、五天、七天等等各种套餐,上网流量吃到饱,就是随便用啦,网速超好,

在台期间我没有用过wifi就,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什么的都可以,机场就有。

阳明山那点小事

阳明山可是台北的后花园,原来叫草山,觉得名字不好听就改成了阳明山,我很喜欢这点,名字是很重要的事情。山上小油坑有一点点日本的感觉,木质的小车站,小狗就趴在地上睡觉,安逸到不行,木制的原始的东西有着本质的美好。阳明书屋,讲解员爷爷是当地的义工,都是义务前来的,很值得尊敬,各种段子。前面说到过,喜欢历史的可以来看看,不管对错,不管真伪,看看是一件蛮好的事情,过去的事情又有谁能说得清呢

散落的牛肉面和美好的糖村

把台湾吃到肚子里去。

在这里*美好的事情就是吃饭了,**张图的牛肉面是洪家牛肉面(如果我没记错),好像还是个牛肉面比赛的第二名,这是我在台北吃的**顿饭,虽说有点乱,但是面条和里面的各种牛的热情我确实感觉到了,喜欢呢。*下面的吴家牛肉面,是每次路过阿雯都说超好吃,*后我临走以前划定为必吃一次的地方,个人感觉汤很赞,面没有洪家的好吃哦,而亮点就是那盘小菜,阿瑄专门点的,**想不到豆腐干和海带可以这么好吃。在台湾有各种牛肉面,就像有无数的卤肉饭,没有*好吃,只有更好吃。*后亲们记住了,糖村,*好吃的牛轧糖,没有防腐剂,保质期也不长,但是可好吃可好吃了,小贵。

士子如林的士林

士林夜市,鼎鼎大名。虽然已沦为观光客的夜市,但是总要来一次啊,超大的大鸡排,看着我觉得我有亏啊,说好的夜市小霸王呢?连个夜市的名字都这么好听,怎么可能没有浪漫的故事!当然要和恋人一直吃下去我们可以去宁夏夜市,那里是当地人去的。大肠包小肠之类的,恩,我是吃猪的。

阿里山通往樱花季的小火车

去阿里山要同台北坐高铁到嘉义,再换乘接驳车(其实就是县里的公交车啦),在这里到台湾后**次当地人木有排队挤着上车,这事可说呢,要是比战斗经验,他们真是差一点,帝都的牛鬼蛇神你们比不了。时长2个多小时呢。这里有神木,有蓝天,还有童话般的小火车,天然氧吧,咖啡馆是五十年代日本人建的,到现在都干净的发光,必看的是日出,要早上4点起床去阿里山火车站坐小火车到观景台,据一个台湾伯伯说他们早年去都是徒步爬山到观景台,现在还是少了不少味道。我去的那天有日没有出,大雾啦。还有这里的特产阿里山桧木精油,茶叶。还有和歌里不一样的,这儿木有妹纸!

夜诚品

这是我*喜欢的地方,敦南的诚品,24小时营业,超大的书店,还有水吧,可以在这看一夜书,这里也是台湾*美丽的角落吧。

台版书虽贵,但是印刷质量、书籍内容、纸张真的是对得起价格,这是用心做的东西,不是抄袭品。

温馨提示,进入书店请把手机关至震动或静音状态,轻声细语。好朋友做出的好榜样,素质都是这些小事上的方方面面。

在台北,只有敦南的诚品是24小时的,在新光三越附近,在我看来,诚品是台湾不可或缺的生活的一部分,已融入生活当中。

书不光是图片,不止带来感受,不仅学习知识,是对人自身的调律,让我们做更好的自己。

在北投

在台北,*喜欢的两个地区一个是天母,一个是北投,地名还是很美吧。天母给我的感觉是这里太适合居住了,什么都有,不用走很远,方便到家,环境温馨。两个地区相隔不远,好像都是原先日本人的区域,北投则是温泉区,这里我**次拍到了夜樱,喜欢的不得了,在晚上有昏黄的灯光,这是我脑子里台北的样子,暖色的光,小小的汽车,缓慢的步伐,穿行其间,微笑带过。捷运两三事

你知道吗?台北的楼其实蛮旧的,但这不是重点,震撼我的是捷运。

对于地铁,我有特别的爱,到哪个城市,地铁线基本都被我跑熟。这和很多大城市一样,有单日、两日或多日的通行证,有没有很卡哇伊啊,好看呢。不同点希望大家都能留意下,一个是排队问题,不管人多人少,很少能看见插队的,大家都按照地上的线自觉排队。在电梯,右侧站定,不管什么情况左侧的急行通道是没人站着不动的,你要走左边,那就迈开腿吧。车上有博爱座(相当于老幼病残孕专座),这个座位只有这几类人去坐,哪怕车厢站满,年轻人也没人去坐这个座位。广告位上有车厢有礼的宣传,这些宣传的内容不是空话,让我真正的见到了人们的执行。车厢里的牌子上有方文山写的话,我们的礼貌一直很温热。这些点滴一直冲击着我,那你呢?

淡水

淡水纯属路过,又是各种好吃的,台湾真是一个好吃到爆的地方,永远吃不完。

这里离北投不远,还是挺方便的,好像哪里都有三条路,中山、中正、中华,好像吧。对了,来淡水要吃钢蛋啦,比想象好吃哦。

愚人码头

从淡水坐船可以到渔人码头,小时就听熊天平的愚人码头,只是听到名字就很亲切。这里实际是内河的港口,现在应该是旅游区吧,不过不一样哦,在这有奇异的感觉。码头边上的大桥叫情人桥,有个传说据说情人一起来是会分手的,貌似是禁忌的地方呢。呵呵,我是自己来的哦,喜欢这是有原因的,桥下的男生一直在唱歌,淡淡的声音,慢慢的节奏,要是非要形容下就叫小清新吧,胡夏的感觉,对了对了,那些年也有唱哦。关键是在这里拍照的人,不管是同学、朋友、家里,合影的方式总数超级的棒,大广角,把所有人都拍进来,重点是情人桥上一直一直有各种欢笑声跑进镜头。这也是台北。

九份的咖啡店

有没有听?很棒的一首歌哦。原来九份就是指这里啦,九份老街。

在这里我从头吃到尾,臭豆腐有煮的、炸的、煎的,阿兰门口的队伍排得老长,各种鱼圆和芋圆,我有点置身玉子市场的感觉,吃着芋圆,边上的大叔一会让我尝个这个,一会尝个那个,好像还没有付钱就已经吃了很多东西了。*下面的是吧噗,香草吧噗,南拳妈妈有没有听过,就是这个啦。薄饼花生碎冰激凌+香菜,这是多混搭的组合,味道相当不错呢。我感受到的是热情,歌里唱过,这里变得像城市一样,人与人变得冷淡,可是可是,如果这样都是冷淡,那我们真正生活的地方又已经什么样子了呢,是我少见多怪了吧。

台北的样子

临回来以前有几个小时空闲,我在车站的诚品闲晃,心想要剪个头啊,路过就进来了。这里是自助式的啊,交钱领卡排队,没有人管理,只有设计师一个人在店里,设备很有意思,一个木制柜子解决了所有问题,可以拿下来的管子是吸碎发的,右下角可以把地上的头发吸走,镜子后面的储物柜,工具都摆在消毒箱里,看着就有一种放心的感觉。设计师MM在送走顾客之后会把这里完整清扫一遍,再接待下一位客人,所有环节简单、干净、效率,小而精致。在剪完头发的时候,设计师会把椅子转到地上没有头发的角度让客人站起时不会踩到头发。一切礼貌、温馨。

台北是那一盏盏暖暖的光,还有擦肩而过的微笑。

**后面是阿里山和小火车哦

 

标签: 自由游台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