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游台湾(台中+台北)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

上海浦东——台北桃园MU500516:00——17:40

出发之前还在上班,一直到中午才出发去机场~(是有多忙!)

先前已经让朋友预定了座位,所以只要去办理托运就可以拉(回来的时候还发生了小插曲,大家别着急,往下看)

好吧.出发之前自恋一张~

桃园机场——台中

下飞机先入关,拿行李,往出口走有问询柜台,左边直走然后左转就有四个柜台买电话卡,亲们可以选择合适的套餐;问询柜台右边直走就是国光客运、统联客运售票处与候车室。我们选择19:20到台中*车站的国光客运(240NT单程)

也可以选择高铁前往台中,先要坐高铁接驳车(机场出境大厅都有明确箭头标示),30NT/人大概20分钟到桃园高铁站,540NT/人半小时就能从桃园到台中,还要再坐接驳车到台中*车站,我觉得有点麻烦,还是一辆车直达吧!

达欣商务精品饭店(PlazaHotel)

22:00到达台中,虽然路程时间较长却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下车后,往右边直走就是台中*车站,对面就是酒店,非常近,房间很干净,卫生间很大。

9月19日台中(宫原眼科+一中街+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从房间就能看到国光客运和统联客运,我们先把第二天回台北的车票买好。

酒店早餐

宫原眼科:台中市中区中山路20号(近台中车站)在台中*车站附近,亲们还是下载GoogleMap,方便出行

早上10点已有超多人排队,两个球+杯(170NT),紫色球是葡萄口味,白色的...啊哦~忘记了,还可以选择三种调料,花生、杏仁、凤梨酥!味道真的不错,很浓郁,像我不太爱冰激淋的都大赞!可惜胃口实在不大,两个球就把我撑死~

台湾有很多类似这种可爱的玩偶放在门口来吸引我这样的小女生,(*^__^*)嘻嘻……

接着去一中街,宫原眼科直走附近有MC,左转可以看到KFC,那就有个车站82路可以到一中街(台科技大学),台中8公里以内刷悠游卡是免费的

悠游卡:可以提前在7-11买好(100NT卡费,每次充值以100NT为*小单位,注意7-11买的悠游卡是不可以退的,不过可以留作纪念),所以建议在捷运站购买,既可以退卡,也可以把剩余的*退回。

中午还不是很热闹,刚准备营业

隆重介绍:小叶~(由于台湾不是太热,就是下雨)她走了没多久,就嚷着要休息,o(∩_∩)o...哈哈!!!像不像在等男朋友?

这条街上有很多有创意的主题餐厅,超萌超可爱。

貌似上海也有,就在田子坊附近

选择小王子餐厅休息会,聊聊天,喝杯饮料,消费并不贵(两个人两杯饮料+一份小点心230N

不得不夸下小叶**,把我拍的很萌很美~(有点太自恋鸟)

吃完继续闲逛,这边有吃有逛,很适合姐妹淘,情侣约会,到处都是吃的,口水流一地

室外实在太热,我和小叶逛完一中街回酒店午睡了下,再发出去东海大学。

(这貌似是我们**几张的照片**忘记要合照)

台中*车站坐106到台东大学,就在酒店对面有个很大的车站,不要看有20多站,30分钟就到了。(司机都会报站,从夜市回来得车上,司机很热情,一遍国语,一遍闽南话,一遍英语,感觉他们工作都非常敬业,这也是我们内地需要学习的地方)

东海大学,台湾*早设立的一所**教私立大学,据说,是台湾*漂亮的大学,也是相当昂贵的大学。这里对学生的英文要求相当高

路思義教堂,以四片三度曲面板構成,形如人手之祈禱,兼以書法線條及山水晝之氣韻。

哈哈哈哈哈,小叶你在干吗,大学里面你准备...向佛祖SayHi吗?

听说这个很有名,东大牧场自产自销,可惜我不爱牛奶。

走出东海大学,可以坐63、28、69皆可抵达夜市,台湾*大的夜市,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位于台中逢甲大学旁,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吃货的即将开始,真的狠狠狠狠赞!

有那么漂亮的MM,当然能吸引客人,我就忍不住要拍张照。大肠包小肠的”大肠“人气超旺,要排20分钟,吃的时候要旋转,貌似我就直接吃了,外面的糯米+里面的香肠很香很嫩,**!(40NT/个)

名字相当霸气

夜市两个人才吃了500NT,相当划算,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

9月20日台中——台北(杏子日式猪扒+诚品书店信义店+台北101)

回台北那天被告知台风”天兔“即将来临,有些行程不得不取消,好在并没有太多影响,九份,花莲不能去,比较危险,台北市中心还算OK,其实应该感到庆幸,有生以来来台湾一次却碰到台风,这是多大的荣幸!吼吼~准备出发去台北,防止台风把我吹走,以全副武装,裹得严严实实,顺便拉住小叶,万一有任何危险还能拖着她一起,^_^哈哈~

这是小叶从丽江给我家阿三熊买的披肩,这次只能j借用下拿来防身了~

台中——台北国光客运260NT/人,2个半小时可以到台北车站。

从北三门出口出去,旁边就是天桥,过天桥直走两个路口,左转就是酒店。如果找不到,可以电话联系酒店前台,他们会耐心告诉你哦。房间不大,但是设施齐全,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看到我们都会主动打招呼,给人很温馨的感觉。

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三馆(CityInnHotelTaipeiStationBranchIII)

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三馆(CityInnHotelTaipeiStationBranchIII)

台北捷运很方便,这几天出游都是坐捷运

市政府捷运站:去吃好吃的杏子日式猪扒,地址:忠孝东路5段8号统一阪急百货地下一楼。需要排队,我们就在附近闲逛

用餐时间为2小时,收取百分之十的服务费,咖喱里脊肉猪扒套餐和里脊肉猪扒套餐,有蔬菜,调料,海带汤,需要将芝麻磨出香味再配调料,总之很好吃~

诚品书店信义店位于2楼和3楼,有点上海书城的感觉。小叶一进书店就直奔主题,历史人物,选择了好久,我只能在旁边瞎逛

我也是有知识有文化的好孩子,台湾好多书都是从左边竖着看下来。

一不小心本性又暴露了...啧啧啧

出了书店,往南走,台北市市府路45号,101观景台的售票处在5楼。

台北一直在下雨,所以没办法拍到完整的101

台北101位置图:

台北101又称台北101大楼,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KTR团队建造。是世界第一座方针阻尼器外露於整体设计的大楼,重大660吨,在85、86、88楼用餐可以看到这个带有装饰且外形像大圆球的阻尼器,其直径5.5米也是世界第一。

有世界规*高速度的电梯:电梯攀升速度为每分钟1010米,是世界*快的电梯,其长度也是世界第一。从1楼到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要39秒;从5路到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下行*高速率可达每分钟600米,由89楼下行至5楼仅需46秒,至1楼仅需48秒。

89楼的室内观景台,出入口在5楼,全景票价为500NT/人;运营时间为每日10:00至22:00,*后购票去进场时间为21:15分

拍照的时候她还不忘听讲解.

如果不下雨,景色会更美,台风的影响,91楼室外观景台并没有开放,小小的遗憾

回酒店遇到好友,他们住在我楼上,后面两天各种串门。

9月21日台北(袖珍博物馆+五分埔+师大夜市)

原定去九份只能改为B计划,这个车站也太可爱了吧(忠孝复兴捷运站)我又忍不住狂拍..

袖珍博物馆(建国北路1段96号)

捷运木棚线南京东路站。出口后沿南京东路往圆环方向至建国北路左转(在路口过马路后左转),向前步行3分钟。(http://www.mmot.com/tw)

时间:10:00-18:00开放成人票价:180NT

允许拍照,但请关闭闪光灯。我和小叶进入博物馆相机就不离手,怎么可以做到如此迷你..

还有钢琴,把我变小,也要住进去。

灰姑娘.还会变神奇

世界上*小的电视机.还在放电视剧

壮观.

买了些卡通动物挂件,需要自己手工制作。

南港线后山埤站,1号口出来,沿着中坡北路路过五分埔

附近有一家卤肉饭,不知道有没有名气,但是味道绝对可以!全五分!!!

精选特殊部分的猪肉,切成宽3mm,长3-5mm的长条肉丝,以独家配方慢熬6小时而成。遵循黄金比例,以150g的饭搭配38g的碎鲁,可使卤汁充分在饭粒中流动,入口时滋味融洽,“热、Q、香”**展现。

看我这呆样.

五分埔其实和上海七浦路很像,但是服务比小七好很多,一样可以还价,所以我和小叶都入手了几件。(女人么,到哪里都不忘逛街)

师大夜市:台电大楼站(步行约10分钟)*有名的盐酥鸡

师大夜市没有逢甲夜市大,旁边也有小卖衣服的小店,我们就随处观逛逛。

盐酥鸡.味道很一般

女巫店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号台电大楼站淫業時間:

週日~週三:中午11:00~晚上12:00

週四~週六:中午11:00~晚上1:00

現場演唱:

創作歌手原音重現,*辣嗆,*有意思的樂團和歌手盡在女巫店

每週四/五/六晚上9:30開唱

門票350元,附飲料一杯

須年滿18歲,並攜帶證件方可入场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8:30,9:30有表演,看了一下演出人员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我和小叶也只是拍了张照片,就去其他地方喝饮料。

雨下的太大,都穿雨披鸟~

回来的时候帮朋友买面膜(酒店对面就是康是美,409NT/两盒,看着这么多,瞬间崩溃)

我的美丽日记:很多地方都有卖,康是美,7-11等.价格一样,205NT/盒、409NT两盒,其实折算下来也不是非常优惠,现在TB很多店价格也很优惠,而且也都是正品,不过来一次这里总是需要买些回去,哈哈~(**玻尿酸、黑珍珠、红酒)这三种是我一种用的,很好用。

凤梨酥:维格饼家——这家的分店可多咯!可参考这里http://www.taiwan-vigor.com.tw/front/bin/home.phtml我本人也尝过一下,这家的饼皮比较薄,馅儿厚,饼皮相对没有那么香,重点都放在馅儿上了,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貌似在门店可以无限试吃喔……(360NT/盒、牛轧糖180NT/包)送人还是不错的。

说说这几天的感受:

台湾人民很热情很友好、问路的时候他们虽然不知道却会帮着我问其他人,(太温馨了)美食太多、到处都是吃的,真的是胖了一圈!行程很短暂,我却对这里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次的行程安排是我搜集大量攻略,再挑选自己想去的景点,安排路线,美食,做的还很欠缺,很多地方还没有去,(九份、垦丁)不过这也算磨炼自己,也期待有一天还能踏上台湾的旅途。

Taiwan.SeeU.期待下一站。

 

标签: 游台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