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雨中闲逛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孟庭苇的一*老歌,让雨俨然成了台北的一道风景。秋天的台北也是多雨的,同样的雨水,为何落在台北就有特别的感觉,大概是淡淡的阴沉,行人的雨伞,咖啡店窗上的水珠更能凸显城市的文艺味道,而且微微的压抑反而让人趋于宁静。

国父纪念馆和101大楼,是一条热门的观光线路

国父端坐在雨中,很想为他撑一把伞

卫兵的待遇很高,有专人整理衣装。

前往101大楼总是不会迷路的,相比于陆家嘴摩肩接踵的高楼,这一栋鹤立鸡群,显得孤单了。

议会,很陌生的字眼

市**显得比较朴素,还不如大陆一些乡**气派,据说里面的餐厅也是对外开放的。

竟然有**专区

微笑单车,在台北很夯,非常好的低碳车型。

虽然有些俗,但还是上了101的顶端,感受了世界*快的电梯

夜色降临,灯*通明的主干道为数不多,但我知道那些阑珊的小巷里其实蕴藏着丰富多彩的生活。

这个球据说维系着101大楼的稳定。

不管爱不爱读书的人,到台北总要去逛一下诚品书店的,文化的力量还是很强大的。

我应该还算是一个爱读书的人,竖排繁体未删节的书目还是比较新鲜的,这里也是打发下雨天的好去处。

书店配上咖啡店也是诚品的特色之一。

连日阴雨也不影响逛街,因为台北的商区基本都有骑楼。

街头巷尾常见这种祈福祭拜的场所,有信仰还是很重要的。

总统府前,正准备双十庆典,**102年,已是个百岁老人了。

中正堂换岗仪式

以我通常的思维定式,中正纪念堂应该是庄严肃穆,四周坚壁清野,进场需要安检的地方,结果不仅可以随意出入,在堂下竟有雅诗兰黛在搭建活动舞台,使我想拍一张“干净”的照片都找不到角度。

纪念堂的布置非常朴素,海陆空三军仪仗队轮流守护蒋公铜像以及“伦理”、“**”、“科学”的*国方针。

我们有幸赶上了下午5点的卫兵交接和降旗仪式。

五个人接两个人下班,这里不用24小时站岗。

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仪式,甚至跟在后面走也没关系,万一挡住了路,引导员会礼貌的向您借过。顺着仪仗队的目光,正好一睹中正纪念堂外部的布局,正对着的自由广场牌坊,左右两边类似于故宫的建筑分别是大剧院和音乐厅,这里也是台北的文化艺术中心。

分解图

原本以为仪仗队出了纪念堂就完事了,转了一圈发现广场上围了一堆人,原来还有降旗仪式。

收完旗子还有一系列繁琐的动作,作为旁观者,看着有点幽默,不过能够近距离观看神圣的仪式,感觉还是很亲切的

 

标签: 台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