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温泉及周边景点全攻略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1、台北市北投温泉简介

台湾北投温泉位于台北市北投区,北投*先是一个日式气息很强烈的地方,其次生态环境特别好。像是路边的木质凉亭,旅游中心,温泉博物馆的建筑内外观都采用了日式的设计。北投*先是一个日式气息很强烈的地方,其次生态环境特别好。像是路边的木质凉亭,旅游中心,温泉博物馆的建筑内外观都采用了日式的设计。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

营业时间:各营业者不同,依据现场公告

交通方式:

1)公交车:可搭联营公车216、217、218、223、266、230公车至新北投,

2)捷运:搭乘捷运在北投站下车,转乘新北投支线至新北投捷运站即可到达北投温泉。(其间行驶的小*车,装扮的非常可爱,节车厢的内饰还不尽相同。因为北投是以泡汤闻名的,车厢内还有浴桶形状的小桌,上面是触摸屏,可以查看北投温泉的概况。)

是台北又一好去处,泡个汤的话可以玩一整天,或者在温泉酒店住上一晚,好不惬意。新北投是个很亲民的地方,一路上温泉酒店到五星酒店或者到家庭式的温泉民宿适合各类人群前往。泡温泉的地方也是各个水准都有。即使有安排时间泡汤的,也可以在游览的小路上泡个脚,或是去地热谷感受一下温泉水的气味。

非常便宜的公共温泉,北投温泉泛指地热谷温泉、行义路温泉、凤凰温泉、龙凤温泉、湖山里温泉,而狭义的北投温泉区指的是环绕北投温泉亲水公园四周的中山路、光明路、新民路、泉源路区域,此地温泉旅馆规模较大、数量*为集中。北投温泉泉质大约有白磺、青磺、铁磺三种。

近年来在北投温泉饭店有心业者规划下,北投温泉区**的温泉指的是地热谷温泉、行义路温泉、凤凰温泉、龙凤温泉、湖山里温泉等等地区。但*令游客留恋的区域大多集中环绕在北投温泉亲水公园周围的中山路、光明路、新民路、泉源路等地区

北投温泉区附近的温泉旅馆规模较大、住宿也*为集中,行义路温泉区集休闲、健身、餐饮於一区域,颇有踏入东亚国度的感觉,紧凑的行程或琐碎的俗务,让形体偷得几刻闲,卸下一切尘嚣解下束缚,沈浸在露天温泉池,融入蒸气腾腾的氤氲中,享受悠闲的泡汤之乐。

捷运直接到北投温泉区,所以去北投的人比较多,其中北**园露天温泉*便宜,只需NT40。每场次开放1个半小时,之后清场半小时,然后下一场,所以去之前要算好时间。泡汤必备:泳衣,浴巾,室内拖鞋,塑料袋,浴帽。

2、北投温泉附近景点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在北投温泉区住上1-2个晚上,泡泡温泉,享受一下,如果不想在北投住宿,又想尝试一下北投温泉的感觉,可以自带泳衣到北投温泉博物馆旁边的大众温泉浴池,泡上一个下午,顺便来一根台湾老冰棍。

1)北投温泉博物馆

是免费开放参观的,馆内建筑物为****古蹟,为维**定公物之承载负担,北投温泉博物馆入口处须先脱鞋换穿馆内之室内鞋,馆内设有共有两层楼,一楼设有北投温泉浴场展示区、北投石展示区、温泉北投展示区,二楼有北投温泉乡发展史展示区、北投社原住民展示区、榻榻米活动大厅展示区、多媒体视听室展示区、北投产业展示区以及台湾好莱坞展示区,让来到北投温泉博物馆的民众能**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发展。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02-2893-9981

开放时间:週二至週日09:00~17:00;每週一及国定例假日休馆(遇週六、日照常开馆)

2)北**园

北**园位于捷运新北投站往地热谷方向,恰好在阳明山国家公园的尾巴上,以北投溪为中心的公园,涵盖北**园一直到地热谷之间,整个主体包括了以下几个部份,温泉教育中心、北投石保育区、管理中心及室内浴场、露天温泉、儿童温泉亲水区、儿童绿色迷宫...等。其中*具特色的是有五个温泉小瀑布「泷」,在日治时代便有「一之泷」到「五之泷」之称,每个泷皆是一处露天温泉池,温泉区的部分规划十分完善,可以让游客尽情享受泡汤的乐趣。整个公园不但是泡汤的好去处也有著丰富的北投人文历史。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2号02-2893-9981

开馆时间:週二~週日,上午9时~下午5时

休馆时间:週一、国定假日。

交通方式:搭乘捷运到新北投站下车,沿中山路直走即可到达;公车:216、218、223、230、266、602、小6、小7、小9、、小22、小25、小26至新北投站下车

3)地热谷

地热谷位在北投温泉公园旁边,是北投温泉的源头之一,因为终年瀰漫著硫磺烟雾,让人联想到恐怖的地狱,所以又被称为「地狱谷」或「鬼湖」。这裡的温泉是大屯山*山群内水温*高的温泉,硫磺烟雾濔漫的景色,如梦似幻,有如仙境一般,是日治时代台湾八胜十二景之一。地热谷的泉水温度约在80℃至100℃之间,属于盐酸酸性泉,温泉水质酸硷度很高,具有腐蚀性,俗称「青磺泉」和「磺水头」。之前常有游客在地热谷利用高温的泉水煮「温泉蛋」,不过近年来为了保护温泉的水质,并且避免游客在此跌倒发生意外,已经禁止民众在地热谷煮蛋了!

开放时间:除星期一不开放外,每周二至周日早上9时至下午5时免费开放游憩

交通方式:搭乘捷运在新北投站下车,沿中山路直走即可到达;公车:216、218、223、230、266、602、小6、小7、小9、、小22、小25、小26至新北投站下车。

4)北投图书馆

北投除了是知名的温泉区,还拥有全台湾第一座绿建筑图书馆。这座特别的图书馆就位在林木茂密、生态环境丰富的北**园裡面,和温泉博物馆为邻。这座图书馆荣获绿建筑九大指标候选证书,整栋建筑物採用大片落地窗,图书馆由内到外,都很环保喔!另外,图书馆特别使用生态涂料,以减少污染及有毒物质的释放。来到北投,除了可以泡温泉,也可以来北投图书馆,享受书香与绿意融合的森林浴。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光明路251号02-2897-7682!

开放时间:週二至週六:8:30-21:00;週日、週一:9:00-17:00。放假日为休馆日;每月第一个星期四为图书整理清洁日,不对外开放。

标签: 北投温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