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童话世界—台北故事馆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台北-台北故事馆

睽违许久,再度回到了台北故事馆。

自从2010台北**花卉博览会(花博)结束后,我就一直没有机会再到台北故事馆走走,这次趁着拜访了美术馆到此一游。

刚好遇到还不错的展览,就购票入园参观了。

很像童话故事中的可爱糖果屋。

一开始先请问售票人员如果只是在门口拍拍照需要购票吗?,售票人员说只要踏入红砖瓦的地区就必须购票了!

全票50元,优待票40元,再出示学生证后购票后,挟带一种很开心的心情入园,毕竟真的很久没有来台北故事馆了。

红黄相间的建筑外观,仿英式建筑洋楼让人爱不释手。

台北故事馆旧名为“圆山别庄”,故事馆的一楼为红砖造,二楼则为原木结构。

建筑中充分融合英国都铎式屋架和十九世纪末新古典主义的洋楼,是目前台北市定的古迹。

因为台北故事馆的尖塔、铜瓦和塔楼都有鲜艳的色彩,很像童话故事中的梦幻建筑,许多人也称台北故事馆为“童话奶油屋”。

今天拜访故事馆遇到的展览为“手提袋的故事”展。

手提袋也是一种台湾文化,与我们生活上息息相关,主要展出的诉求为台湾与世界各国手提袋演变的过程与潮流改变,非常值得一看!

台北故事馆从花博隐退后,目前转型为小型的博物馆,不定期会有特别的展览活动可以参观。

手提袋的故事,由小朋友发挥创意彩绘的手提袋设计,那个狮子超可爱的!

手提袋的故事中展示各式各样、各个年代的手提袋,或许你也拥有过其中一个。

台北故事馆的木造门与窗框,充满古色古香。

手提袋的故事比较现代化的手提袋,有没有认出鼎泰丰的手提袋呢?

由于台北故事馆内是禁止摄影,这些照片是在经过馆方人员同意后,我才进行拍摄的唷!

台北故事馆的展区与腹地其实不大,但是每个细节都值得细细品味。

标签: 误入童话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