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找你去自首家人花了10万元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80****薪8000元盗割网线卖了1万多元

月薪八千,担任一家宽带公司片区分管经理,父母是生意人,按理说,毫无生活压力的80后小李应该生活得很安逸,但一时糊涂让他的人生走上了岔路。

宽带公司经理偷网线

去年底,联芳花园附近小区好多居民家电脑上不起网,宽带公司派人前来维修,发现户外网线被人齐根剪断。这样的事反复发生,严重时一个星期竟然剪了10多次。去年12月初,宽带公司向联芳派出所**,民警加强了小区巡逻力度。

几天后,民警在巡逻时看到某小区里3名男子正在用麻袋搬运物品,见到民警撒腿就跑,民警现场抓获1人。事后大家打开麻袋一看,里面装满了网线,重达500公斤。经审讯,该男子姓龙,和同伙正在转移盗窃的网线。

随后,另外一名同伙落网。经查,另一个在逃的男子是这家宽**********姓李,26岁。公司负责人告诉民警,其实小李收入并不低,每月工资约8000元。

逃亡广州一直打黑工

通过查询,警方发现小李是南川人,大学本科毕业。联芳花园派出所教导员陈育林辗转与小李父亲取得了联系。陈育林和小李的父母通过几次话,老李**,一定带儿子来自*。

老李通过生意上的朋友、外地打工的老乡、远房亲戚,各种方式寻找儿子的下落,也安排家人外出寻找,前后花费近10万元。今年11月,他们打听到小李的确切落脚地在肇庆,老李的女儿、女婿赶往当地,终于在一间餐厅将小李找到。12月3日,在姐姐、姐夫和叔叔的带领下,小李下飞机后直接到了联芳派出所自*。

据他交代,逃亡到广州后,知道不能用身份证,他就在私人**那里打黑工。近一年的日子里,他在玉石私人作坊打过杂、在工地搬运过砖、在餐馆端过盘子。

经常请客*不够用

昨日,在联芳花园小区,小李带着民警指认作案现场。他1米75的个子,不胖不瘦的身材,皮肤白皙。他说,自己上大学有奖学金,父母还经常打*给小李,这让他的生活过得比其他同学都好。毕业后,小李直接进入某宽带公司服务部上班,负责安装宽带、售后服务等技术工作。没干多久,因为聪明和**,他很快晋升为片区经理,负责江北、沙坪坝等片区的网络售后服务。

工资一个月8000元左右,在主城有住房,按理说小李的生活应该很不错。“就是太大方了。”小李手下*多的时候,要管理40多名员工。因为从小家里条件不错,没什么压力,养成了慷慨的性格,他经常请客。

“后来感觉*不够用,有人就提议去割盗网线。”小李说,他*后选择了联芳花园社区,因为他觉得那里的网线比较陈旧。就这样,小李、小龙等三人,穿着公司的制服,先后几次进入社区,偷盗的网线卖了1万余元。因为自*,联芳派出所为小李办理了取保候审。

 

标签: 自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