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野味进补 小心食物中毒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检测发现有的含有大量病菌和重金属超标,九商贩收售死因不明野味获刑

冬季进补,有不少人偏信野味*补人,于是乎每年这个季节就有人四处寻找野味。但是,从区县收来的野味真的是健康安全的吗?日前,酉阳9名贩卖野味的商贩因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被判刑。这给喜欢收购野味的市民敲了个警钟。

据悉,从2009年起,杨某夫妇在酉阳县桃花源镇东风坝,利用自己修建的冻库收购野猪、野羊、家猪、狗等用于销售。2013年,刘某、冉某某、凡某、张某某、谢某某、邱某某、刘某某陆续向他们销售死因不明的家猪等。当年11月,杨某在向湖南省吉*市运输货物过程中被公安机关查获。公安机关扣留杨某冻库内野猪肉13010.6千克、野山羊肉38千克、猪獾39.8千克等。

抽样检测发现,这些物品中含有典型大肠埃希氏菌、羊痘病毒,重金属镉超标、铅超标、挥发性盐基氮超标。

**审理认为,杨某等9人销售未经过食品检疫的肉类,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已构成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据此,市四中院终审判处这9名商贩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到十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标签: 冬季野味进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