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自费上大学 学习创业两不误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7月13日,南充市高坪区浸水乡骑龙村,村民杨容正在果园里侍弄他的“宝贝疙瘩”。“去年收入10多万,今年估计会超过40万元。”杨容说,“这都得益于我自费的大学学习。”

据悉,在南充市高坪区像杨容这样,自费进大学深造,系统学习农业技术、管理经验、财知识等,再甩开膀子创业的农民逐渐多起来。近3年,该区已有5位农民自费到大中专和职业院校进行半年以上的深造。在农业一线直接从事经营管理的人员中,目前有专科以上学历的已有50多人。今年45岁的杨容,与妻子杨丽英一道,多年在福建、海南等地打工。2008年2月,杨容辞掉月薪3000多元的工作,到北京农业大学自费学习,主要钻研蔬菜、水果等专业。10个月学成后,杨容带领妻子杨丽英返乡,在骑龙村租地300亩,投资20多万元建起了水果、蔬菜产业基地。“去年,我们收入10多万元,今年收入估计能达40万元左右,这主要得力于在学校的系统学习。”说起进大学的好处,杨容满脸兴奋,“现在凭经验种田行不通了,花点*深造一下,学到科技知识以后,才能在农村闯出新天地!”

今年31岁的夏斌,是青居镇曙光村的村民。2008年3月,他投资近400多万元发展多种经营。“我原以为在农村创业很简单,没想到经营项目多了,就感到知识欠缺了,一些禽畜养殖和疾病防*技术弄不懂,对人员、财务管理也力不从心。”夏斌于是下定决心,于2008年9月考取了南充广播电视大学工商财经管理专业。

说起学习的感悟,夏斌说:“通过两年的系统学习,现在干起来得心应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