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植物园推二维码 手机一扫植物知识全知道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晚报讯手机扫一扫,你就知道植物的所有信息。昨日,南山植物园和西南大学**百科俱乐部给植物园中心园区200种植物,定制了 1000多张二维码名片。以后游客观赏花木,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植物铭牌上的二维码,不仅可以了解植物的分布范围、科属、形态特征,还能了解植物的生长习性、栽培技术、植物文化等详细的知识。

重庆市南山公园亦即直辖后的重庆南山植物园,坐落在**南山风景名胜区群山之中,*高海拔681米,面积8000多亩。与重庆主城区夹长江面峙,是一个以森林为基础,花卉为特色的综合性公园。

重庆市南山公园管理处是隶属于重庆市园林事业管理局的法人事业单位,经营管理 580 公顷南山国有风景林区和三个中心庭园及一棵树观景台,主要是为国内外、市内外游客提供游览、休憩、赏光、观景的公共场所,年均游人量 50 万人以上(含一棵树观景台)。

南山植物园区历来是花的世界,绚丽的景色凝聚着南山人的辛勤劳动。从2000年蔷薇园建成开始,2001年的兰园、2002年的梅园、2004年的山茶园、2005年的盆景园相继落成。植物园内荟萃了中外名贵花卉1000余种,是海棠、桂花、樱花、梅花、茶花、**、白兰花、玉兰花、紫薇、兰草的*大集植地。一年四季,皆有花色花香,因而赢得了“山城花冠”之盛誉。

园区内有传说中的大禹*水遗迹,唐代以来所建庙观、铁桅杆、文峰塔以及抗战期间大量的官邸、别墅等陪都遗址,都是历史价值**的人文景观,同时又有一棵树观景台、花神、施光南音乐广场、大金鹰、石刻雕塑园等现代人文景观。园区内林木葱郁,青山滴翠,花木繁茂,名花荟萃,樱花、海棠、茶花、玉兰、桃花、**、兰花、白兰花、桂花、梅花等各种奇花异卉竞展风姿,四季不断,形成了“春观花、夏纳凉、秋赏桂、冬咏梅,夜观山城灯海“的游览格局:“南山醉花”成为新巴渝十二景之一,赢得了“山城花冠”的美誉。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