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古厝老树秘境小旅行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在台北市近郊的北投区湖山里湖底聚落附近有棵300多年的无患子树,原受寄生植物缠绕所害已逐渐凋萎。2012年,台北市**大地处邀请**针对老树予以医*,经过休养后目前已**生机,预计在今年11月底可再现满树金黄景色,为湖山里又增添一处赏景**去处。

无患子叶梢正转黄中。

湖山社区的无患子树都是早期先民迁居来台时所种,其中就属位于湖底聚落这棵无患子树龄*老。当地老一辈居民茶余饭后常会在大树下聚集喝茶讲古,有着如家人般的深厚情感与共同记忆。可惜在数十年来台风侵袭,大部分老树树枝断裂、枯死,幸赖台北市大地处为老树做“健康检查”,进行疏枝及修剪寄生植物,使得老树终于**了生机得以幸存。

今年台北市大地处在无患子老树周边兴建休憩平台,让民众可以更加亲近老树,并可避免游客踩踏树根影响老树生长。游客也可趁着走访无患子老树之时,顺道漫步湖底聚落,包括桂花老树、茶花田、许家**古厝等景点,并可连接到湖山小学步道。沿途蕴藏许多怀古景点,一年四季都很适合亲子游。在欣赏古厝风貌与湖底老树同时,更可远离都市生活中的喧嚣,享受一份难得的平静。

 

标签: 台北古厝老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