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四力专项行动进一步整肃干部作风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为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南川区近日启动了“四力”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从本月起至明年3月结束,将通过提高党的凝聚力、**公信力、干部执行力和制度约束力等“四力”,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责任担当和能力素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整肃干部作风,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南川区委副书记张兴益介绍,提升“四力”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开展“南川大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二是举办提升能力素质系列专题培训;三是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试点;四是实施“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为官乱为”专项*理;五是实行“发展和民生难点问题”清单式攻坚;六是优化干部履职考核激励机制。

专项*理中,将开展“*难办事科室群众评”。每季度,组织有关群众、服务对象、行评代表对具备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职能的科室开展一次公开评比,进入评比得票前三位的科室,对科长进行诫勉谈话;同一科室连续2次进入前三名的,免去科长职务;同一科室连续3次进入前三名的,免去分管**职务。对干部庸懒散、蛮横硬、奢私贪等作风问题和利用职权吃拿卡要、谋取私利、贪污腐化等违纪违法行为,将开展明查暗访,严厉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

据了解,南川区委已成立由主要**任组长的专项行动**小组,督促各单位将教育实践活动中公布的整改清单、整改**兑现到位,指导推动各单位开展好提升“四力”专项行动。同时整合了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力量,通过强有力的督导推动专项行动开展。

 

标签: 整肃干部作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