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项目推荐 冷饮不是价越高越赚钱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开始自己的出行计划,那么你有没有想在这几天小*一笔呢?今天就给大家**几个适合五一期间的创业项目

1、“土特产”以“土”吸引顾客

每个地方都有带着浓浓“土”味的特产,而“五一”是游客购买土特产的旅游季节。

位于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区进口处的西湖超市,主营土特产,比如西湖龙井茶、绍兴黄酒等。4月22日,该超市***女士电话中说:“我的超市辟有专门的特产专区,主要是浙江产本地特产,吃的、喝的、看的都有,去年‘五一’,由于游客多如牛毛,特产生意走,7天竟卖了4万多元。”

*女士表示,尽管今年“五一”还没到,她的超市内土特产货源充足,期待又一个大丰收。

不过*女士提醒广大零售户除了经营地段外,土特产商品要注意季节性,不同的季节卖不同的特产;土特产要突出“土”,不要过于强调包装,只要“土”有当地文化特色,顾客反而越喜欢。

2、冷饮不是价越高越**

记者前不久在宁波市中心客运站候车时买一瓶纯净水竟花了2.5元,而在市中心的超市里,只要1元。而且,记者看到,像可口可乐、百氏可乐、统一绿茶普遍比市区内超市卖得贵,可顾客买的反而较少。

乐购超市位于武昌*车站附近,该超市以低价吸引顾客,冷饮副食普遍比左右隔壁的商家便宜。“其实,价格卖得过高,是短期经营行为,*终有损生意。**,尽管很多顾客随买随走,但是,他们还会有下次路过的时候;第二,价格

过高会赶走一些顾客,毕竟,他们选择的店子很多,谁的价格低,自然选择谁,如果,卖的过高,顾客买了**次就不会来第二次了;第三,由于车站周边副食店扎堆,竞争激烈,如果在众商家价格普遍偏高的情况下,适当降低价格,以平价迎客,自然吸引顾客。”店主何先生表示。

3、寄存业务省游客麻烦

实际上,对于外出旅游休闲的群体,“大包小包”成了他们的累赘和负担,如果风景区附近的超市、副食店也开辟此项业务,岂不是省了他们“大包小包”的麻烦,让他们玩得更轻松。

宏大超市位于在湖北武当山脚下,由于到这里来的游客很多选择步行登山,而随身携带的行李不方便爬山,于是,宏大超市游客提供行李寄存服务,收费从3元到20元不等,根据行李的体积和重量收费。“这项业务长年累月都可以做,不仅方便了顾客,而且还可以**,何乐而不为呢。”**赵平表示。

4、手机充电方便游客

在外出旅游过程中,游客不免会遇到手机电源耗尽的麻烦,而一些细心的零售户抓住了顾客了细节需要,在店内搞起手机充电业务。

有一次,记者在浙江金华*车站候车厅内看到,一家副食店贴着“提供手机充电业务”的招牌,专门为顾客提供手机充电服务。

店主陈女士表示,她在店内提供手机充电服务是受一个旅客的启发,有一次,一个旅客急着要查一个电话,而他的手机由于没电无法开机,以至顾客急问她的店子有没有手机充电服务。

事后,她就从中看到了商机,一次性买了20多个万能充电器和10个插线板,充电30分钟以内,收费0.5元,30到60分钟,收费1元,1个小时以上2元。

“基本上每天都有顾客的手机需要充电,特别是人流量大的时候,旅客排队等候,生意好的时候,一天有好几十元的收入。”

“这项服务虽然是一项细节服务,但是,满足了顾客需要,解决了顾客的难题,而且操作简捷、方便,投资成本低,收益率高。”陈女士微笑着表示。

5、小小纸片变帽子

你见过纸帽子吗?五一前夕,在公园景区等摆起摊卖纸帽子吧。你看五彩缤纷的,不管是男士女士,戴上它出行,绝对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想想在青山绿水间,戴着一顶顶这样的帽子,就像一朵朵七色花开放在人间。

小小纸帽子,轻轻巧巧,携带方便,想开就开,想折就折,不占地方,没有重量,又好看,对出行游玩的人来说是*受欢迎的。也是年轻时尚一族出行必备品。

【经营建议】

1.在景区、公园等人聚焦的比较多的地方卖。

2.抓住人们新奇爱美的心理做好促销策略。

3.提前研究好客户群,做好踩点工作,这样可以为五一大卖做基础。

6、风景独好全部采用木材装饰,看起来与众不同

这七天的生意当然比平时好,李永芳微笑着告诉记者,风景独好接待了约800名顾客,营收超过3万元。但李永芳仍有不满意的地方,她说,五一的天气影响了生意。原来,风景独好的设施主要是露天的,只要掏二三十元*,游客可以在桂花树下打扑克喝茶,品尝特色菜品,泡上一整天。不过前几天天气有些闷热,露天里有些坐不住。

李永芳已经把五一节的情况向**反映,随后不久风景独好会对室内设施扩容,包括修建室内休闲场所和增加服务项目。

7、贺喜:过了大假搞绿化

贺主管叫贺喜,贺喜看起来和翠湖春早的名字感觉相似:充满朝气,作为这家休闲农居的主管,年仅20岁的贺喜已经上任一年多。

贺喜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五一到这里玩的人比去年翻了两倍,但*的*并未增加多少,原因是投入和去年相比增加很多。据了解,翠湖春早是一家家族管理式的农居企业,学习酒店管理的贺喜在家人的建议下出任了主管。

现在的经营基本是持平,五一的生意和预期比还有差距,贺喜分析农居企业的经营发现,到花乡农居玩的人喜欢绿色自然的环境。

记者注意到,翠湖春早里甚至笼养了多种鸟类。贺喜告诉记者,他将马上进行新的绿化建设,通过优美环境吸引固定的回头客。另外还将对服务员进行培训,提高服务水平。

 

标签: 创业项目推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