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下兽首的蔡铭超发家史揭秘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在圈内人的眼里,蔡铭超为人热情,个性豪爽,“老蔡这个人做事情很有魄力,我很佩服他。”七匹狼集团董事长周永伟评论说。兽*买家蔡铭超背景来头介绍

蔡铭超的家乡在离厦门约100公里的泉州石狮市,那里曾经是中国*发达的服装批发市场,也是一个盛产商人的地方。和当地走出的很多大商人——包括连年进入胡润和福布斯榜前5名的许荣茂一样,蔡铭超也是做服装起家。蔡铭超拍得圆明园兽*强调说不付款

上世纪90年代,为了“以瓷会友”,蔡铭超开了厦门七月情陶瓷文化有限公司。有实业提供的资金,蔡铭超借收藏广交圈内朋友,学得了许多门道。他把办公室也挪到了刚刚创办的心和艺术拍卖公司里。几年后,他挂靠作为**企业的厦门**商品拍卖公司,成为拍卖部的经理。

2004年,国家实行艺术品拍卖许可证制度以后,蔡铭超主持了厦门市的*次艺术品拍卖——厦门2004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当时一只元代青花瓷器——玉壶春瓶以88万元的价格成交。“厦门市场古董的价格要比北京、上海等地低得多,升值空间*大,历次拍卖95%以上的收藏品都被外地人买走。”厦门也从此成了国内艺术品收藏家“淘宝”之地。

2005年,厦门国拍把执照收回去,蔡铭超马上自立门户,成立了心和艺术品拍卖公司。

 

标签: 蔡铭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