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小本创业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在金融危机横行的今天,工作不好找,用人单位为精减开支,纷纷裁员,这使得更多的人想到了创业,有管理学者曾讲过这么一句话:“创业,其实人人都会成功。只是有些人被陈腐观念所束缚,也就失去获取成功的*佳时机,未能成为幸运的宠儿。”俗话说得好,“机遇只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笔者认为开个汽车用品店未尝不是个好主意。

作为汽车后市场的三大板块之一,汽车用品市场也是目前发展*快、前景*好的行业之一。近年伴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井喷式发展,汽车用品行业发展速度一日千里,而即便是目前的车市进入淡季,但因为上牌数总量的变化不大,汽车用品的商家也仍然活得很“滋润”。汽车用品的利润要远远大于整车的销售利润,早已是行业内不争的事实。

那么经营一家汽车用品店有哪些实操步骤呢,今天我们先来说说关于汽车用品店的选址。

店址对于店铺生意的好坏起着主要作用。俗话说,店址差一寸,营业差一丈。好店铺就是人流、财流、信息流交换得*快、*活的地方。根据传统经验,一条南北对开的商业街,面南的要旺过面北的;东西对开的,面东的要旺过面西的;而一条传统的商业街,*旺的不是两头的,也不是中间的,而是接近一半的再一半的地方,差不多是符合**分割定律(1:0.618)的。当然这也不是**的,在现代商业环境设计的先进理念指导下,从人性、心理、习惯等要素综合考虑,往往能**出家家皆旺铺的卖场**。

其实笔者认为开个汽车用品店*好选择在临街店面,以一间陈列商铺和一件仓库、工作间为宜。店面设立配料陈列区、款式设计区、个性饰物陈列区。仓库可以改装成制作车间和安装车间。装修方面,可以找点有汽车文化的装修风格来借鉴一下,但一定要突出个性。

另外,将汽车用品店开在汽车城里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分散的市场不仅不利于消费者,一个集中的专业市场也能更好地聚集起人气,方便经营者对于整体汽车用品市场的信息沟通顺畅。另外说远点,从行业健康发展的角度来看,避免恶性竞争,更加集中更规范的市场形式进行发展是必然的趋势。

 

标签: 小本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