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阿姨的二次创业路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刘阿姨的麻辣烫小摊近来又增加了一个项目:*爆鱿鱼,刚刚推出不久就非常受欢迎,经常是大堆顾客排队等候。至此,刘阿姨的小摊从*初的一个简易麻辣烫发展成为拥有一个麻辣烫“专用车”、一个卖冷饮的临时摊位和一个*爆鱿鱼摊。去年4月刘阿姨退休以后开始“二次创业”,以她的积蓄,**可以在学校旁租下一间门脸,并且雇人开家小吃店。但刘阿姨调查一番市场后认为,别看麻辣烫生意小,但学生们对此十分喜爱,应该会有不错的前景。随后,她仅“投资”500元便置办起了她的**套家当:煤炉、汤锅及三轮车。

由于刘阿姨的麻辣烫味道*特且干净卫生,开业不久就成为学生们晚上加餐的**。小生意本小利润并不小,不到半个月刘阿姨就收回了投资。随后,刘阿姨租下了一个夏季临时冷饮摊,买了冰柜配合世界创业实验室()麻辣烫卖水和冷饮。这部*近又推出了*爆鱿鱼,据刘阿姨透露,仅8月到10月三个月,她几个摊位已经赚了近万元。下一步,刘阿姨准备投资学校周边的一家快餐店。“如果当初直接自己开家店,规模是不小,看着也象样子,不过我没有经验,也没有过多的资金周转,一旦开局不好,以后发展起来会更吃力。”

如今的很多大学生创业者尤其容易犯理想化的错误:**凭自己的主观想象出发,不做市场调查和项目调查,刚开始筹划就追求规模。要么将原本不具备大规模开发的项目拉的太大,增加了不必要的成本,要么过分追求装修豪华、品种齐全等等,给自己设置了一些人为的阻碍。创业之初,尤其是小本创业,一定要量力而行,不可盲目贪大,刘阿姨的生意经值得借鉴。

 

标签: 二次创业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