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匠王细牛变身香港富豪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内地木匠,摇身一变成为香港大公司大**,忽悠地方高官上房地产大项目,借此空手套白狼圈*骗*,地方官为保招商引资的政绩工程,明明知道上了贼船还帮着贼“划桨”。这就是轰动内蒙古的“西北**高楼”诈骗案。

假港商套牢市**

2005年3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来了一位名叫“郑泽”的港商,自称香港金鹰**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他带来了一个“**”般的辉煌构想:在呼市商业繁华区盖“西北**高楼”——金鹰**CBD(**商务区)。楼高169米,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投资53亿元,两年建成。

这一“大手笔”立即引起呼市**重视,当年就被列为向2007年内蒙古自*区成立60周年献礼项目。为了**工程进度,当地采取了一系列“非常动作”。2005年5月17日凌晨,一声闷响,刚建成4年的呼市公安局11层指挥大楼被炸掉了。接着,原市**大楼、龙海商厦、**人民医院保健楼、市公安局的三栋宿舍楼相继拆除,“郑泽”在呼市中山西路黄金地段得到了50多亩土地。然而,尽管获得了种种不可思议的优惠政策,“实力雄厚”的金鹰公司却无资注入。随着警方调查的展开,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骗局却浮出水面。

小木匠设计大骗局

“郑泽”原名王细牛,1958年生于湖北省黄梅县龙感湖农场,读了五年小学,13岁学木匠,1974年成为农场木工,当地人都叫他“王木匠”。“王木匠”于1984年跳出农场闯荡世界,开过舞厅、旱冰场,办过招待所,经营过酒店,均一事无成,还官司缠身。香港金鹰公司真相如何呢?这原来是一家1万元港币注册的“三无”公司,无办公场所,无资金,无工作人员。

2001年2月,王细牛得知宁夏回族自*区**想改造宁夏宾馆,于是前往宁夏,许诺出资4.56亿元改造宁夏宾馆,合作建设“宁夏**村”,与区**办公厅签订了引资合同。拿到了土地,金鹰公司当然没*投入,但是“王木匠”有办法,他用“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展开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诈骗行动。

他采取招标不开标、开标后不退还投标**金的办法,骗了32家投标单位投标**金2075万元;通过虚构贷款主体、房屋置换按揭等方式,骗取中国工商银行[4.00-3.38%]宁夏分行银川东城区支行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银川新市区支行贷款179笔约1.09亿元;骗取149家企业的工程款和材料款共计约3.8亿元;以20%的高息为诱饵,非法向银川市民集资约3.18亿元。*到手了,“王木匠”却无心盖房。5年过去了,“宁夏**村”还只搭了个框架。

拙劣骗术竟是靠忽悠

一个木匠有多大道行,能把两个地区的**蒙骗?王细牛对此颇有心得。他供述说:“我的定律是:抓住一个**领导的弱点,我就能搅动一座城市。”综观“王木匠”的骗术要旨,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投其所好。

有人喜好“大手笔”,王细牛就在“大”字上做文章。他一张嘴就是“大投资”,在银川声称投资36亿元,在呼市涨到了53亿元。做的项目更是不厌其大,“**高”“CBD”都是他的招牌。

“利诱”只是“王木匠”骗术的一面,另一面则是“威逼”。他总是先以“大项目”吸引人上钩,再以“大破坏”把对方绑上一条战船,不由你不听他差遣。

在呼市,炸掉公安局指挥大楼后,新楼动了几锹土就没了影子。在两年时间里,呼市公安局的办公场所分散租赁了十几处……于是,“木匠不急**急”的局面出现了:市里垫*垫料帮着建,到最后干脆全盘接过来替他建。眼看“王木匠”无*建设“西北**高楼”已成事实,**也只能想方设法帮他往起拱楼。

近日,宁夏回族自*区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王细牛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标签: 变身香港富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